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年轻,不要这么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年轻,不要这么焦虑

2018-08-10 19:42: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还年轻,不要这么焦虑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向处在一种焦虑状况:看到身边的老友一个个都变得越来越苗条,我着急;看到朋友圈里做微商的老友早已赚了好几桶金,我着急;看到好多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搭档现已买了二套房、三套房,而自己还在为首套房的房贷节衣缩食,我愈加着急……就这样一个焦虑的状况,持续到了现在。

  所以,在微信里边和几个年纪相仿的朋友吐吐槽,论题一出,群里登时热烈起来,看来,并不只我一个人如此焦虑。

  春晓的焦虑源于家里的催婚。

  春晓和男友大学时期开始往来,现在结业都已两三年了,男方一直没提过成婚的事。春晓今年二十七,家里边都知道她有一个大学时谈的男朋友,当今两边都老大不小的了,春晓的父母自然期望俩人可以早点成婚。春晓有几回暗示过想要成婚的主意,可是男友的顾虑却许多,比方现在得作业还不是特别安稳,想调到本地后再商议;或者是现在还没有攒够买房的钱,没房怎样成婚?几回之后春晓也不想提了,但是,每次回家之后,父母仍是会不停的找各种机会问询“究竟什么时候成婚啊?”

  春晓苦笑着说:“其实我知道,他对我并没有外心,至于他究竟什么时候能向我求婚,我也只可以耐心等待了……”

  艾丽的焦虑来自婆媳相处

  艾丽成婚比较早,刚结业就步入了婚姻殿堂,现在孩子也都两岁多了。看到咱们倾吐的焦虑,她立刻插上了一句:“我都焦虑两年多了,你们这点焦虑算啥?和我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这却是现实,自从艾丽生娃之后,就常常能听到她的吐槽,吐槽的源头主要是她和婆婆二人的育儿观念不同。出世没多久婆婆要给孩子把尿,艾丽说这么做把尿对孩子欠好,婆婆说“村里的孩子都是把尿把大,你见谁长的有问题吗?”孩子穿戴开裆裤坐在沙子上玩,艾丽说不卫生,婆婆说“我几个儿子都是这样玩大的,何须少见多怪的?”食物掉在地上孩子捡起来吃了,艾丽说不洁净,婆婆说“以前那个年代草皮树根都能吃,这掉地上一次怎样就不能吃了?”……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

  后来艾丽狠狠的说:现在让我婆婆看孩子也是没办法了,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就让她回老家享乐去吧!

  安定的焦虑来自职场

  安定上班的当地是一个有500多人的私企,这在本地算是规划不小的企业了。几年前安定初入职场时满怀激情热血渴望靠自己真知灼见干出一番成绩。但是几年过去了,比安定来的晚的小姑娘小伙子薪酬都翻了一番,而安定自己,薪酬和成绩仍是停滞不前,安定心里很清楚,不是自己没才能,也不是自己不努力,只怪自己和领导联络不行“铁”。仅仅性情使然,安定不会说富丽的阿谀的话,反倒成为了她行进路上的拦路虎,她的苦恼一天比一天多,焦虑也一天天加深。

  ……

  当各自的焦虑曝光在众人面前,咱们才发现:焦虑好像毒气弹,蔓延在社会的各个旮旯,尽管原因各有各的不同,实质惊人相似!仅仅,咱们还都这么年青就如此的焦虑,真的好吗?

  为什么焦虑的年青人越来越多?只由于愿望越来越大,想要的太多,一旦得不到满足就会感到焦虑,正所谓无欲无求,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美国心理协会有过反焦虑思想练习课程,其中有着30年工作经历心理学博士说过: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焦虑,它可能源自生计压力、俄然的冲击,也可能源自一时的比照、挑选的多样。它钻进你的大脑,占领你的心神,乃至掠夺你的幸福感。当焦虑避无可避,你该如何应对?假如日子有一万种焦虑,那么对立焦虑的办法,就有一万零一种。把握反焦虑思想,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年代。”

  焦虑并不可怕,可怕的咱们身上短少战胜焦虑的勇气,正如反焦虑思想课程里边所说的,谁克服了焦虑,谁就克服了这个年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