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体制出去浪的9个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体制出去浪的9个问题

2018-08-10 13:00:37 作者:钟二毛 来源:钟二毛 阅读:载入中…

离开体制出去浪的9个问题

  ▲钟二毛私人微信,长按二维码可以添加,看更多分享特别提醒:已经有钟二毛任何一个私人微信的朋友,请不要重复添加。因为分享的内容是同步的、一样的。

  文:钟二毛

  每天都会有人问“我要不要离开体制”、“我要不要趁年轻出去闯一闯”的问题

  离开,还是继续呆着,都因人而异如果非要离开体制出去闯出去浪,那么做决定之前看看这9句话!

  1、问自己为什么要离开?

  是平台太小,还是机制死板限制了自己施展才华?如果是,或许你的想法是对的,那就早动手。

  但是别忘了,很多人是因为自己没能力、懒、情商低、不会表达人际关系糟糕导致混不下去了,才想到离开。这就要注意了。能力不行,体制内你吃不开,体制外你照样吃不开。

  2、问自己一句话:我能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吗?

  能,走。

  不能或者犹豫,别。因为你没有做好心准备。开弓没有回头箭。

  3、离开体制前,还是综合考量下自己的长处短板,为好。

  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成功者是这样的,一冲动,就做了某件事,结果逼上梁山,最后成了、发达了、牛叉了。

  但这个概率不大。

  4、必须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刚出去,一开始结局往往是两个字——失败

  5、失败是常见的,失败是一定的。如果失败一次,你脆弱小心脏就受不了了,就哭天喊地、懊悔连连,那趁早死心吧。

  越败越战,败九胜一,这是闯江湖的人的必杀技。

  6、不少离开体制的人,确实会有一个感受:离开体制天地宽。做事更有成就感赚钱也更容易。但是,“天地宽”不代表你能成功

  7、离开体制,最紧要的一条:学习能力。

  要下海,首先得报名学个游泳吧。会狗刨了,还得继续学自由泳、蛙泳、仰泳。不然,怎么应对海浪

  8、面对新的选择,要做新的决定,我们会犹豫、纠结,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不要因此否认自己,不要因此就觉得自己性格懦弱、不果断、有问题。

  9,不管离开不离开,把自己搞强大是最重要的。甚至,智能时代里,你要战胜的根本不是同事、同行,你要战胜的是这个时代。

  二毛原创必读

  中国男人为何越来越多娘炮?最深深深深层次原因在这里!

  性侵丑闻集中爆发的背后......

  2016年刷屏,2018年刷屏!这两件事不做绝,疫苗还会刷屏!

  二毛好书好课推荐

  孩子一生必读的16部世界经典

  身材好的人早就穿上暴汗服!穿它10分钟=慢跑1小时

  她用1000元开始理财,现在是掌管20亿资产的CFO,她的这套小白理财法,也能让你年收益翻倍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看钟二毛小店【二毛文房】推荐的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