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封书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封书信

2018-08-10 19:41:0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封书信

  一封封被装入纸箱的函件从她的房里搬出来,尘灰布满的箱子被韶光晕染上了少许苍白颜色,像她单薄无力的终身

  三年,三十六封不同笔迹的信,是她最宝贵遗产

  韶光反转,滞留在灰白墙面单调裂缝之间,八月桂子恰似时刻的连绵,散发着年月滋味,在裂缝中流通,流通。小院画一般静美,全部都美好得似乎昨天。

  “大娘,您的信!”门外绿衣裤的邮差抹了一把头上沁出的汗水对着房门叫道。

  门帘掀动,勾勒出白叟淡淡的面庞,还有一双无神的眼睛。“孩子,我看不见东西,你能,帮我念一下吗?”白叟睁着泛白的污浊眼瞳,大声询问

  邮递员愣了一下,明显他在犹疑按理说邮递员不应私拆人家函件的,但已然她这样要求了,那便这样了。

  风微抚桂花,散落一地芳香

  邮递员拆开函件,那一片刻,他却难以翕动嘴唇,白叟面带疑问:“孩子,你怎样不念呢?是有什么不好事情吗?”他顿了顿,咳嗽了几声后,笑着说:“大娘,刚刚是我喉咙不舒服,您呐,别多想了,您儿子啊,给您写的信,说他全部都好,不用记挂。”

  白叟笑起来,脸上皱纹像活了似的,动来动去。

  太阳在天上,洒下一地暖光,照的人脸轻轻发烫,邮递员把信递给白叟,想说些什么,却又紧锁了嘴巴

  有些事,曩昔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清冽月光照满了整个院子,桂花的滋味像是清幽幽的晚风,白叟坐在树下,任风拂动青丝,只在眉间留下弱小的颤动,又停止了下来。

  后来的每月,都有一封信被送到白叟的家,不同的人念出同样的挂念,不同的声调叙述着同一个人口吻,他们都说——

  “妈妈。”

  白叟含着笑逐个收下,脸平静地如一抹湖水,除时间短的笑以外再泛不起任何水花

  三年,韶光一闪即过,三年来,每个月的每封信,整整三十六封信,白叟都收下了。

  “妈妈,想你了。我在这里很好。”

  “妈妈,不要多挂念,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有点事,不回去了,好好照顾自己。”

  “妈妈……”

  韶光滴滴答答,雪白的病房雪白的床,像是末日余晖动听的返照,白叟苍白的脸,空泛无力的眼注视前方。

  三十六个身着绿色衣裤的邮递员,三十六张不同的脸。

  “孩子,我知道我儿子已经去了,谢谢你们的信,让我不再孤单……”

  “你们都是我的孩子。”

  屏幕上曲曲折折的光线突变缓,变缓,终成为一条垂直的线,白叟闭上了双眼。

  三年前,当邮递员拆开函件时,上面僵硬严寒语句刺痛了他的双眼——

  “您的家属因故,已卒。”

  所以他不想让这个双目失明的白叟悲伤,他便仿照白叟儿子的口气,给白叟写了一封封家书,后来一个又一个邮递员加入其中,就是想给白叟制造一个永不决裂的梦。

  白叟在咽下最终一口气的时分,她笑了,笑得很绚烂,很满足

  “我的儿子,是从来不会给我写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封书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