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相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相投

2018-08-10 19:38:18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趣味相投

  有一天晚上十点四十左右,一个不太熟的朋友俄然给我发了一个定位,说在机场,让我赶忙去接她。而且她之前是来过我这个当地的,明明知道我这个当地的状况,晚上底子没有去机场的车。

  我说,你怎样不早说呢,现在都没有去那儿的车了呀?她说,额……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其实,我知道她第二天一早就要去青海。兰州仅仅她的中转,然后大晚上和我说要给我惊喜。我底子不知道她了解的“惊喜”是怎样界说的。

  我说,我明日早上去找你,请你吃个饭什么的。她说算了,当我打完一大段话和她发过去的时分音讯发送失败,我认为自己没网了,接连又发了几遍,原来她把我拉黑了。

  单独游览

  我也静静的把她删除了,由于我一点也不在乎这种和自己三观一致的人。就像我的国际她永久都不会懂,也不需求她来懂。

  还有一次,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过两天又要踏上旅途摄影,然后,一些朋友开端连续在下面谈论。

  其中有一位不太熟的说了一句:“怎样感觉你的国际除了浪和摄影啊,就没有其他了呀,这样真的好吗?”

  的确,这不是他第一次对我说这样的话了。然后我也没有说任何话,仅仅静静的把他也给删了,理由仍是和上面的相同

  不知道怎样了,总有人感觉就像某种心理缺失:在日子中他最关怀的是他人的缺陷,好像要极力证明这个国际上的一切人都是不完整的。

  或许这些东西归结到底仅仅由于三观不相同算了,我也不能说他这样就是有错了。

  仰望星空

  那什么是三观?三观就是指你的人生观,价值观,国际观。

  而三观一致,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海哥是一名真实浪子,总是喜爱干那些他人了解不了的“疯狂作业。一向以来,他的观念里并没有婚姻,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有家庭孩子跟婚姻有关的一切。

  他是一名不合格的背包客,把日子过得乌烟瘴气。不作业,重点是还也没钱,说白了就是不知道朝九晚五是种什么感觉。他乃至和我说,他不喜爱洗澡刷牙,也不喜爱穿内裤

  他给我看过他在色达拍的相片头发长长的,衣服也脏。

  这是海哥

  其实,他对赚钱并不灵敏,反正一个人在路上行走。尽管过得清贫一点,可却是那种走路都带着风的男子。那个时分他从成都动身,兜里就装了300块钱。

  日子对于他,没有一点积储,也没有任何条理。什么是愿望,他底子不知道,更不用说什么有未来可言。

  像他这样的浪子,大约是不会有任何姑娘喜爱的。他像是活在自己的国际里,也似乎没有给姑娘腾出一个当地逗留。

  但三年前,海哥恋爱了,两年前他们完毕了一年的游览结婚了,一年前,他们有了自己孩子,而现在,他在重庆开了一家用手捡出来的杂货铺。

  搞得特别浪漫

  从西藏搭车到丽江,海哥现已两个月没有换过衣,洗过澡刷过牙了。身上也只要20块钱了,看上去就像跟十足的乞丐没什么不同

  然后俄然有一天,他遇到了帅美,她是放假去丽江玩两个月的。两个人对手鼓都十分的热爱,就这样不谋而合的去同一家鼓店学鼓了。后来帅美在鼓店找了一个卖鼓的作业,他就天天去她那里蹭鼓打。

  他说,从遇见她的那一天开端,就觉得她就是这个国际上的另一个自己。

  那会儿她总是会问他吃饭了吗?其实他底子没钱吃饭, 不知道怎样被她看出来的,她常常给他买饭吃。还带我回她和两个朋友租的房子里睡沙发

  他开端改动自己,去酒吧找了一份作业,后来又做三份兼职只想着赚钱。由于他就想买个鼓,然后请她吃饭,再和他表达

  他问她,你喜爱我吗?她说喜爱,那咱们在一起吧?她说好吧。

  这是我听过最简单的表达,帅美没有海哥丑,但是她了解海哥一切的想法,而且很支撑他。

  但是,命运总是捉弄人,他们的孩子,出世就是先天性膈疝。做了两次大手术,差点就没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放弃

  我前次去重庆的时分,去看过他们,孩子还在渐渐康复中。

  一家三口

  他说,开端自己也不知道干什么,后来遇到了她才俄然理解,日子和作业正本就是同一件事。

  我不知道他们平常的日子怎样样,我只知道他们上个月去了尼泊尔,而现在在阳朔。

  我想,大约只要跟三观相合的人,才能守望互助美好的日子,然后即便贫贱也能齐头并进奔美好吧。

  咱们并不会为对方去改动很多,由于你所想的,就是我要的。至少不会在今日吃什么明日吃什么的纠结里,为吃沙县小吃仍是兰州拉面而大吵一架。

  出门往左拐,你的方向就是我的方向,挺好。

  好的人值得等候

  所以,有时分我越来越觉得,要和三观相合的人共处,由于一点都不累。

  倒也不是说,三观不合的人,就必定不能在一起,仅仅三观不合的人共处下来,假如想一向维持下去,需求两边支付的,改动的,会十分之多。

  必定有一个人需求姑息另一个人的价值观。

  最后,愿你身边多几个不会为吃沙县小吃仍是兰州拉面而大吵一架的人。

  不要小气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路人甲大萌,那个对国际上瘾的二逼青年,假如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相片,做过的任何行为。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阐明在逝去的年月里,咱们在某一刻,一起阅历着相同的情愫

  有时分,尽管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好久,很奇妙也很知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趣味相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