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的大学,优秀的你——寄语读普通大学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的大学,优秀的你——寄语读普通大学的年轻人

2018-08-10 19:31:5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首先,我特别想和你分享一句自己非常喜欢的话——

  当比赛场上起跑的号令枪打响的时候,对于参赛的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站在哪个跑道上,而是在以怎样的速度往前冲。

普通的大学,优秀的你——寄语读普通大学的年轻人

  想必,你也会喜欢这句话,因为它告诉了我们问题真相

  目前的学校可能并不是你心仪的大学。读完该文,你就会知道,这个问题并不那么重要。

  也许,你有过沮丧抱怨,等等。这很正常没什么;谁都会对自己不满意的东西有各种不良情绪反应,尤其是年轻人

  但是,我们不能一直处在不良的情绪反应中吧?你最终会发现:这些不良的情绪不仅没用,还耽搁了自己很多事情

  从现在开始,有两件事我们必须学会——总结分析

  这是每个人一生中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其实,一个人做事情怎么样,关键就在于这两件事。

  总结让人变得富有智慧,它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吃一堑长一智”;所谓的聪明人不过就是能够做到这点,愚蠢的人就是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很多次。总结已经做过的事情,知得知失,它会让我们下一次做得更好。

  而分析,通过逻辑思考,让事情变得简单。分析即将进行的事情,知彼知己,它会让我们这一次少犯错误

  现在我们就做一个总结,这也是我们现在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我们为什么没有能够进入心仪的重点大学?

  考试成绩不够

  这难道只是偶然吗?一次失误?运气不好马失前蹄老虎打盹?

  不是,绝对不是。

  是以前我们根本没有弄清楚问题的根源在自身,没有弄明白什么是学习

  俗话说,“好汉子怨自己,赖汉子怨别人。”不管什么事情,如果出现问题,一个人首先应该看到自身的不足;如果总是找客观原因,赖别人,就不会进步。

  中学阶段我们所进行的不过是狭义的学习。可是,就是这狭义的学习,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做好。“做样子”、“偷懒”、“蒙骗”“临时抱佛脚”••••••

  但是,学习可以做样子,成绩是做不出来的。假装很努力有用结果是不会骗人的。一定是之前自己在学习上存在什么问题。

  现在,自己好好想想自己以前真的那么踏实学习了吗?

  这里,我不再赘言,真正的总结,或者说真正的得失,只有自己看到,弄明白,才有用。

  大学毕业以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会步入社会。在这个阶段,一个人应该事先明白,要把自己塑造成怎样的一个人,怎样来塑造,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交往什么人,参加什么活动,打造怎样的精神世界••••••

  这些就是我们目前应该分析的。

  大学里,我们需要进行广义的学习,这就是中学和大学的不同

  那么,广义的学习是什么呢?我们如何进行广义的学习?

  广义的学习是所有使人丰富提高改变改善,等等的活动。它包括狭义的书本知识的学习,更包括听音乐、看电影、健身、旅游、购物,参加各种活动。也就是说,对于一个有心人来说,何时何地都可以在学习。

  广义的学习,不是只有在重点大学才可以进行。只要一个人愿意,不管他在哪里,他就有很多很多学习的机会

  有安静地方可以读书的学校,哪里都一样。任何一个普通大学图书馆藏书,一个人穷其一生恐怕都无法读完。

  一个普通学校的大学生可能没有那么多机会,像重点大学的学生那样亲临现场,聆听名家讲座。但是,他可以通过网络,学习到名家的精髓,而不是玩手游。

  再不怎么样的学校也都有活动的场所锻炼身体,不成问题

  再普通的学校也会有一些活动,锻炼的机会,应有尽有

  ••••••

  总之,只要一个人习惯总结,善于分析,踏踏实实的学习,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抓住每一次提高、丰富自己的机会,就会做得越来越好。

  我经常在天津卫视的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上,看到一些并非来自名校选手表现出色,得到企业家们的青睐。多么希望有一天,在那里也能看到你的身影

  再看看开头那句话吧——

  当比赛场上起跑的号令枪打响的时候,对于参赛的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站在哪个跑道上,而是在以怎样的速度往前冲。

  大学普通,没有什么,一个人只要努力,在哪里,都可以很优秀

  2018/8/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