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游世界600天, 对世界上瘾不如嫁给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环游世界600天, 对世界上瘾不如嫁给世界

2018-08-10 18:00:29 作者:Ella三黑环游世界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环游世界600天, 对世界上瘾不如嫁给世界

  前阵子朋友圈流行一张点亮你的旅行足迹图片朋友让我也试试,然后才发现这些年我已经走过了50个国家地区。我自己也有点惊讶,原来,我已经在世界那么多的地方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有人问我为何如此执着于在路上,也许是因为在路上才能遇见那个不平凡的自我,一个充满精力想象和对这个世界拥有无限热情的自我,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实现着。

  也许,青春最好的日子就是在路上。即使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条路通往未来可能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去看这个世界。从一个落榜的研究生,变成今天的环球旅行达人

600天,600个日夜,86个沙发主,30个国家

  与其对世界上瘾,不如嫁给世界

  

  2012年我大学毕业,大三到大四整整两年都在全力备战申请香港大学研究生,付出所有精力做一件事的时候其实会更加计较后果,而待结果揭晓的那一刻迎来的却是失望。而更让自己担忧的是没有planB,对未来失去了选择,该继续申请?还是开始找一份工作过着按部就班生活

  这个两个选项统统被我否定

  因为骨子里的“不安分”,让我选择了给自己一个间隔年。远方的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我选择去认识世界的方式也很特别,那就是沙发客:一种新颖、冒险却又温情的旅行方式。

  初到欧洲,遇到第一个沙发主。当时的内心现在回想起来除了有一点点恐惧更多的是怀念自己的勇敢。在陌生国度,住进只是之前联系过的沙发主家里,一开始的不安是在所难免但很快就被路上的幸运女神和第一个沙发主Christina给融化。

  当你相信人性美好,然后又保持自身该有的警惕的时候,你总是幸运的。

  第一个沙发主是一个很nice的人,也是一个中国迷,房间里摆满了全世界沙发客的礼物,其中就有很多来自中国。

  他是一个意大利餐厅老板,那年他34岁未婚,去年我还帮他环球招亲,今年已经有了对象。意大利人的婚姻严谨,一定要遇到真正能够与彼此共度一生人才结婚吧。而我第一次的沙发之旅,因为遇到这样一个真挚的人,让我相信接下来的旅行会同样的幸运。

  与第一个沙发主的合影

  2012年我第一次环游世界,用沙发客的旅行方式走过世界600天,600个日夜,86个沙发主,30个国家,这一切注定让自己的间隔年之旅特别不一样,因为我在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旅行故事温情的、几乎危险的、感动的故事,那些路上遇到的人和丰富了自己最完美的青春。

  我大概无法忘记,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主动求吻一个身高一米九的韩国男生想想那时候哪里来的勇气完成只是一个传说的故事而已,但是自己也明白旅途中遇见的爱情点到为止就好。

  查理大桥主动索吻

  那个时候在路上的自己,勇敢而纯粹,只为制造故事。才会在法国巴黎遇见一个CEO给我很多的人生经验,最后我们还成为了朋友,去年新书《就这样,我睡了全世界的沙发》发布的时候还专门录制视频给我加油打气。

  巴黎CEO成为朋友

  总感觉那年路上的自己的心格外轻盈,在路上的自己爽朗而又感性

  在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世界尽头,突发奇想的“免费拥抱当时内心想法简单,既然来到这个世界的尽头,不如分享自己的喜悦,来一场免费拥抱。

  我举着上面写着“免费拥抱”的西语加英文的牌子广场上,第一次这样“荒唐”的举动内心挣扎了许久,而当第一个陌生人向我拥抱而来的时候,我开始感受到在异乡的一股浓浓暖意这就是最纯粹的拥抱啊,就像自己只是想在去世界的路上纯粹的制作属于自己的故事啊。

  免费拥抱

  用一个词形容那段600天的环球之旅,我想那就是“历练”许多从未经历过的事,都有发生的可能,而这一切都在考验自己的应变能力,而我确实变强大了。

  对付得了心术不正的沙发主,也能机智回应图谋不轨的便车司机,而在纽约独自打工的三个月更是尝尽了从未有过辛酸,但这一切都在自己强大的意念下熬过来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正在这个世界上狂奔着。

  最后为了纪念第一次环球之旅,在有着5000年历史金字塔前身着埃及传统婚纱,给了自己一场简约而有仪式感的婚礼,对,那就是嫁给世界。与其对世界上瘾,不如嫁给世界。

  妈妈第二次环球旅行

  “如果旅行能让你快乐,那就出发吧。但我还是要快点结婚。”

  

  自从第一次带妈妈穷游印度的时候,我就想自己有更多的机会时间带妈妈环游世界。于是去年的旅行,2017年我也带上她行走了三个国家。

  格鲁吉亚、迪拜、巴厘岛。同时也是为了直面妈妈的催婚。

  也许很多女孩子在我这个年纪已经结婚生子,而我依然在去往世界的旅途上狂奔着,这一切被妈妈看在眼里,可是心里她却早已经对我的婚姻问题欲言又止。我没有过多的为自己辩解,而是选择带她去旅行,让她体验我所以热爱的生活。

  我带着她去格鲁吉亚看雪,身处南方的她从未看过雪,我想我很难忘记她第一次看到雪的模样。我也难以忘记在喀孜别克山上时,她一头短发一个背包,行走在广袤之地,好像一个一直在路上的旅者。

  带她来到巴厘岛,一个极度适合居住修养的地方,清新空气悠然自得氛围,让我们度过了十分难忘的一周。白天,我们一起看风景,夜晚,彼此接触微黄的灯光安静的看书,我想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了解,那个最爱我的人始终是自己的妈妈。

  旅行中和妈妈的接触,更能触及到彼此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旅行可以改变我,同样我相信旅行可以改变妈妈,她剪掉了长发,她喜欢上在路上的感觉,她不再排斥穿一些非常时尚衣服

  她会跟我说:如果旅行能让你快乐,那就一直出发吧。

  对我而言,旅行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喜欢在路上的自己,我期待自己的三十而立,立的是那个我想要的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看似完美的潘靖仪。我多么希望可以成为一个好妈妈,好妻子,我知道我一定是的。人生大目标,三个孩子的妈妈,老来儿孙满堂牵手老伴继续满世界闯荡。

  也许,未来的日子,她会继续催我结婚,但她一定会告诉我:如果那是你热爱的,那就勇敢去追寻吧。

  有的人天生适合在去往世界的路上奔跑,而正好我是

  

  旅行对我来说,更像是一次又一次关于生活的逃离,最后变成了属于我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于是今年3月份我开始环球旅居,选择8个国家以及地区每个地方待上一个月左右,像当地人一样平静的生活

  第一站我选择了爱尔兰,在爱尔兰的一个月,我的心从未如此平静绿色是爱尔兰的代表,他们会在国庆日戴绿帽子,三叶草也是他们国家的象征

  所有的绿,都来自这座岛国的大自然悬崖峭壁,星罗遍布的湖面,这里有所有你任意描绘天堂美景有快乐简单的人民。千百年来,人类自然相处融合,激发了爱尔兰人对自然,对生活的另外一种感悟:慢下来去呼吸

  不管都柏林的文学音乐气息如何吸引我,在这里我只想把内心对一座地球上最西边的小岛——艾伦群岛,表白我的爱恋。去年八月从伦敦空降爱尔兰,仅在这个电影《闰年》的拍摄地,度过了短暂的两天,却给打开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尝试——旅居世界。

  而,第二站我选择了重回巴黎,我最爱的城市。曾经无数次回到巴黎短暂一聚,而这一次旅居巴黎,更让我重新爱上这个城市。繁华文艺、时尚,太多的形容词都无法形容巴黎,走访雨果的故居、莎士比亚书店、在埃菲尔铁塔下喝一杯白葡萄,成为一个地道的“巴黎人”

  最终我实现了自己从小就幻想画面,在巴黎铁搭下喝着香槟无所事事的看着巴黎的人们也许巴黎铁塔会一直在那里,但年轻的人总是不会停止追求浪漫

  我记得海明威曾说:“如果你年轻时有幸停留巴黎,那么你的余生无论去往哪里,巴黎永远会与你在一起,因为它是一席流动盛宴。”

  是啊,无数人向往巴黎和留恋着巴黎,就像迷恋一个一往情深恋人,他触不可及又近在咫尺,却让你无法摆脱他的气息,但你从不后悔相爱一场。

  我的旅居生活还在继续,旅居世界这个梦想,也在一步一步实现,就像最初环游世界一样,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梦想总会实现。最终我会南极度过自己三十岁的生日,并不是旅行的终点,而是告诉自己要不断的出发,不断的寻找路上那个未知的自己。

  有的人天生适合在去往世界的路上奔跑,而正好我是,所以自己也从未停下探寻世界的脚步。而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每天相遇或者擦肩而过,而我要做的是遇见那千千万万人们的故事,探索不同的人生和风景,制造与这个世界千丝万缕的联系。用每一个不同的故事,证明我去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lt;end>

  我是简书青年,我在路上看风景,

  也在简书记录生活。

  我的旅行和故事还在继续......

  (戳图片可直接进入作者的简书主页

  如果你也是有故事的青年,不论是成长、生活、职场写作情感,关于青年有关的非虚构故事欢迎投稿发送你的故事到xiaofei@jianshu.com,我们把你的故事推荐给更多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