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姚晨:中年女人的尬与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姚晨:中年女人的尬与惑

2018-08-10 18:31:44 作者:小雅 阅读:载入中…

姚晨:中年女人的尬与惑

  张爱玲说,中年男人孤独,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依靠的人。

  而中年女人呢? 出了办公室,还有锅碗瓢盆。一屋子都是要照顾的人,没有可以照顾她的人。

  不仅仅是普通的中年女人,处于中年的女明星们更是尴尬困惑

  01

  近日,许久未露面的姚晨,出现在《星空演讲》,与大家聊起了中年女人的尴尬与困惑,此时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与之前一线女明星的她相比,身材走样,皮肤松弛,成了鲜明对比

  20分钟的演讲透露出作为一个中年女人的无奈难过,这些结果产生是因为5年里生了两个孩子陪伴照料孩子的同时而耽误了事业的最佳时机

  她说,在资源最好、准备大干一场时候发现自己经纪人同时怀孕,全公司只能跟着她们一起休产假。

  好不容易老大3岁,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姚晨和经纪人又同时怀孕了。

  5年生了两个孩子,姚晨终于完成生育任务,可以甩开手脚干事业了。两位女性租了宁浩隔壁的办公室,准备大干一场。新办公室签约当天,公司最后一位员工收拾东西离职了。

  年近40的女演员望着空空荡荡的办公室,看到接戏如此困难,才明白生育的这5年,她错过了什么。

  现实也好,心态也罢,现实确实很残酷

  02

  有一个朋友曾在电视台主持人,她不敢结婚,不敢生子,甚至连恋爱都不敢谈,因为留给她的选择是:要么工作,要么结婚。

  所以她一直把青春奉献在她的工作岗位上,一个个爱慕她的追求者,也因为看不到结果而纷纷离去

  也曾在某一个寒冷的夜晚,当她主持完单位晚会,走出电视台的大楼,一阵寒风让她不仅打了个寒颤,那一瞬间她抱头痛哭,她说,她多么希望个人能在门口等着她,把她依偎在怀里,问她“冷不冷”?。

  小雅曾经有一个女同事,已经结婚生子了,有一次聊天她说,她特别感谢老板,因为没有在她休产假的时候把她开掉,所以她要更加努力工作。

  不仅如此,在外企工作签合同时,要把在职期间不能生孩子作为条款。

  的确,对于职业女性来说,生育似乎已经成了一种高风险的选择。

  03

  而那些生了孩子的职业中年女性,也没好过到哪里去,她们左手事业,右手家庭,哪个都需用心经营,偶尔想放飞下自我,还要预防别人的红指甲眼睛

  有人这么形容中年女性的生活:“

  男人一句 “你累?我比你累多了”, 把你噎回去。

  父母一句 ”我当年比这难多了”, 顶在你的十字路口

  孩子一句 “妈妈我的袜子在哪里” ,把你带回家里的现实世界

  老板一句“ppt 做完了吗” 让你重新戴上职场紧箍咒。

  账单倒是不说话,但信用卡保险费、物业管理,比大姨妈准时月月得清零。”

  小雅写到这里,感觉中年女人似乎就是负能量满满的标配,难道就没有过得好的女人们嘛?

  04

  此刻,想起一个网红,身材非常好,最初有个高富帅男朋友,不管朋友圈还是微博,晒的照片不是五星级酒店,就是高档餐厅,旅游圣地,不了解缘由的,以为两个人就是白富美与高富帅的完美结合,让很多人都羡慕

  然而,两人迟迟未婚,即便后来网红怀孕逼宫男方母亲,但直到生下一名男孩都未能踏上男方家门,孩子百天后,两个人竟然分手了。拥有几十万粉丝的网红成了单身母亲,此时的她也30多岁了。

  我们都以为她会被打倒,会像那些普通女人一样,会抱怨,会难过,会变得邋里邋遢。可是,恰恰相反的是,她每天出门前,不管去餐厅,还是去健身房,都会化精美的妆,穿搭配好的衣服,正能量满满的show在朋友圈,时间久了也因此鼓舞很多粉丝。

  生了孩子后的她成熟了,低调了,平时靠经营自己品牌服装以及孩子的服装,生意不错

  比如健身,她刚生完孩子一个月,就去健身房了,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三个月后,要恢复原来的体重,身材要达到她喜欢的女明星那样。

  三个月后,她做到了,也增加了很多想健身的粉丝。

  比如养孩子,她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教育孩子还是很科学的,偶尔直播时会跟宝妈一起分享养孩子的经验

  比如,她在视频介绍自己的时候,很勇敢地说,我是一名单亲妈妈。

  她是独生女,要养父母,两个保姆,还有孩子和她,直到现在,这个网红从没抱怨过什么,还经常分享正能量的话语激励很多人。

  所以,上坡路下坡路,都是必经的路,都不好走。婚姻此路不通,单身才开始盛行。如果没人疼,就好好疼自己。

  尴尬与困惑常有,只要有一个好心态,培养好习惯兴趣,让自己的心态和健康真正好起来,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就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