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春

2018-08-10 19:26: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春

  “第二春”是什么意思,我想不同语言环境和语言习惯下,这个词有着不同的意思吧。就我身边的人来说,“第二春”这个词多少是有些贬义的,意思多半是在调侃为老不尊的,年纪一大把还想谈情说爱的意思。

  在这里我所说的“第二春”不指任何实质东西,而是指心里状态。虽然百分之九十的女人不自知:女人很幸运,一般在心理上都有“第二春”的到来。二十到四十岁的女人大多专注于传宗接代相夫教子,样儿育女上,这些都是应当的,这也使得女人不得不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子女丈夫情人亲密私人关系上。要不就是抛除去一切,将全部精力投身事业

  女人的”第二春”是心理和心灵的,发生于中年期间。此时子女初长成、对丈夫已了如指掌、对工作轻车熟路,可以悠闲的看云卷云舒,不必再匆匆忙忙。女人越成熟,对于与个人无关的事物往往越发感兴趣去。男人关注的事物面随着年龄增长会越来越窄。女人恰恰相反,对自己关注的东西越来越宽广。六十岁的男人往往像录音机般不断重复自己的当年勇,而六十岁的女人,若还有点个性的话,会是很有意思的人。她们会继续探索领域。虽然女人到了中年会干些蠢事,有时还会乱搞男女关系,不过那都是非常理智的主动,不会像年轻时那样被动

  中年是个充满可能的“第二春”,年轻时,女性一般都对性避之唯恐不及,巴不得将其藏到眼睛看不见的地方。“第二春”的女人似乎奔向另一个极端对待性就好像是从药剂师那边订购来的感冒冲剂一样稀松平常,以前跟男人上床是一件神圣事情,在“第二春”里跟男人上床成了贪欢享乐。我想这也是有些年轻男人喜欢亦姐亦母的中年情人的缘故吧。

  人到中年,若无发乎于内的热情,别勉强从事不想做的事,否则到时还要回头安慰自己,没有什么比这结果更糟的了。如果你喜欢探访老弱病残,就尽管去干吧。很多人都喜欢干这种事情。千万别勉强自己,所有的田地都有休耕期,迄今为止,你一直恪尽母职,我不认为你会在“第二春里”发展成为改革家、艺术家,你只是一个相当平凡的女人,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女人。

  人会作态,所有人都会,生而为人,难免会如此。到“第二春”的女人比大部分人更常如此,但是令人高兴的是她们知道自己是在作态,因此不至于在作态中迷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二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