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孩子,差点成了第三者。”很多妈妈还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孩子,差点成了第三者。”很多妈妈还不知道……

2018-08-10 21:30:10 作者:冷萤儿 阅读:载入中…

“你的孩子,差点成了第三者。”很多妈妈还不知道……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老公重要,还是孩子更重要?网上一位妈妈给的答案令人忍俊不禁

  女儿旅游结束准备回家,但要晚上11点下飞机,她想让爸爸来接一下。于是微信了妈妈。

  女儿:“后天就回去了。”

  妈妈:“就是说你后天回来,他要接你。你几点回来”

  女儿:“11点,晚上。”

  妈妈:“我让他不用去接你了。”

  女儿:“为啥?”

  妈妈:“太晚了,我家老公累了,要休息。”

  女儿把聊天截图放到网上,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评论大都是戏谑的,可是也看出,他们对这么妈妈的做法认同的。

  这位妈妈一定把婚姻家庭经营得很好,她的家庭是和睦的,跟丈夫关系好,还可以和女儿像朋友一样玩笑,而这个女儿,其实心底里是有那么一点自豪的,为这样的妈妈而自豪。

  武志红在他的《中国式的情与爱》一书提到一个非常有智慧母亲,她发现丈夫和孩子有矛盾时,就会跟孩子说:

  “我的丈夫是我选的,你在我的家庭中,你都要跟我一起来适应他,接纳他。但我不要求你接纳他一辈子,因为将来你会有自己的家庭。我希望我们这个家庭,给你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包容。”

  聪明女人,会把夫妻关系放在亲子关系之上。

  -2-

  在与朋友小瑶讨论夫妻关系时,她说了她父母故事

  父母都是南方人,但妈妈非常喜欢吃面食,别人家都是米饭,而他们家经常是刀削面,鸡蛋面,肉丝面。爸爸抗议过一次之后,妈妈就不再做面给他们吃了。

  但她爸不知道哪天开始学会了做面条,小瑶问爸爸:“爸你不是也不爱吃面吗?” 爸爸回答:“你没发现妈妈米饭只能吃半碗,面却能吃一大碗吗?”

  小瑶读初一时,妈妈有一次去省会进修的机会,为期半年。奶奶非常反对,她对爸爸说:“你千万别让她出去,你看她出身你好,比你有文化,长得也好,大城市诱惑太多了。”爸爸只说了句:“您放心,她什么人我比您清楚。”

  爷爷不喜欢妈妈,说她爱打扮,经常买些可有可无装饰品浪费钱。小瑶读大三时,妈妈突然电话说:爷爷逼他们离婚。小瑶立刻请假回家,看看发生什么事。

  她正好看到爸爸在翻存折,旁边还有纸笔计算,爸爸说:“你爷爷说我们的房子他出了些钱,他出了钱的房子就不能让你妈妈住。我算算家里还有多少钱,取出来把钱还他。”

  她试探着问爸爸:“那你们会离婚吗?”从来没有说过粗口的爸爸瞪着她说:“离个屁!”

  后来小瑶出国留学,她爸爸患了重病,家里能变卖的都卖了,只剩下房子,妈妈只能一个人照顾他,学校不允许她请长假,说长期请假就要开除,她妈妈回了句:“你开除就开除,工作千千万,老头子可只有一个!”

  后来小瑶结了婚,找到了一个像爸爸那样好的丈夫,而她对丈夫,也像妈妈对爸爸一样。

  在朋友的家庭中,妈妈被宠爱,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纳。父母的婚姻中,夫妻关系始终排在第一位。

  -3-

  可是,在中国的很多家庭中,有多少女人没有说过:“我根本都没有时间去关注他,管个孩子都已经筋疲力尽了。”

  这样的家庭,女人委屈男人同样的委屈。“妈宝男”“恋母情结同时出现了,令人担忧的是,它们会遗传,长大后的子女容易就会照着这样的模式建立新的家庭,然后继续委屈下去。

  几年前,我的女儿出生。本来我和先生是因为爱情而步入婚姻的,生娃前,两人没吵过架没红过脸。

  可是,女儿的到来切底打乱了我的节奏,我整天就围着她转,除了照顾她的吃喝拉撒,还要关心她的身心发育。休完半年的产假,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来回切换,更是焦头烂额。有时候已经没有好脾气对先生了。

  一次,因为教育观念问题,跟老公吵了起来,我说:“我不想因为女儿而影响我们的感情。”

  结果他开始吐槽了:“我就是不想为了女儿而影响我们的关系,自从生了女儿之后,你有没有关注过我,整天就围着她转,完全把我忽略。”

  我完全没有想到他像个怨妇一样抱怨,我开始反省,的确是,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牵手逛街,一起看看电影,一起谈谈心,每次他约我出去走走时,我都说没空,就连晚上睡觉时,女儿也是睡在床的中间。

  我把全副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却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他。这样下去我们一定会开始有隔阂。为了让这个家庭更牢固,我必须要改变

  我开始学会放手,在婆婆帮忙带孩子的时候,开始和先生像从前一样,一起约会,逛街,聊天,晚上睡觉时让孩子睡在小床上,我靠着小床睡,就能照顾到她。

  我发现,和先生的关系越发的好,孩子也更快乐,我不再焦虑,好的夫妻关系,就是送个孩子最好的礼物

  让孩子成为婚姻中的第三者,还是幸福夫妻关系的见证人,这全靠我们的选择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