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事的女人,最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事的女人,最让人心疼

2018-08-10 21:34:46 作者:张菁 阅读:载入中…

懂事的女人,最让人心疼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文 | 有听君

  歌曲 | 孙燕姿《懂事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很独立女生,看似很酷,却坚强懂事的让人心疼。

  她们生病了自己医院失恋了也不哭不闹,一个人闯荡江湖

  可是,她们不懂的是,女人越懂事,越坚强,心疼她的人就越少。

  懂事的女人,往往脾气都很温和,在时间沉淀里,学会了迁就,也很少去计较

  可也正是因为脾气太好,身边有些人就会习惯了你的迁就,把这当成是理所当然事情,怎样肆无忌惮的对你,你都不应该生气

  久而久之,他们会慢慢忽略你,因为他们觉得即便这样,你也不会生气,纵使有再大的困难也可以推给你,因为你都能默默的扛起来。

  懂事的女人,事事为别人着想,心很善良,也很柔软

  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你什么事都为他们提前想好,可他,他们却从不会在意你的感受。他们根本不会体谅你的难处不易,在他们的心里,只会觉得这些都是你自愿的。

  如果一旦有一天,你觉得太累了,撑不住了,他们也不会在乎你,同情你,感激你。

  懂事的女人,总是觉得帮助别人就应该倾其所有。

  老人们常说,一粒米养恩人,一石米养仇人

  可现实的确如此,你每次都尽100%的诚意去帮助别人,那么当有一天,你因为某种原因,只能帮他80%时,他便会选择性遗忘你之前所有的好,认为你就是不愿意全心全意帮他。他可能宁愿选择从未帮过他,但这次只尽50%能力去帮他的人作为朋友

  懂事的女人,总觉得人心本善,和所有人都能成为朋友

  可也正是因为如此,和事多的人在一起会很累,因为凡事都得特别谨慎;和自私的人在一起,不管你怎么做,在他看来都是应该的;和心眼多的人在一起,你的善良根本不够看;和不懂珍惜的人在一起,你付出再多,他也看不到眼里。

  女人懂事本是好事,可最怕的就是,你的懂事,只是惯坏了不知感恩的人,喂饱了不懂回馈的心,到头来,你的懂事只是感动了自己。

  这个世界,不是你懂事,别人就会看懂你的坚强。

  女人太过于懂事,太过于坚强,越没有人心疼,到头来,受伤最深的一定是自己。

  要知道,生活里,我们总是自觉的去同情弱者,这就是现实,所以,你越懂事,别人就越不会在乎你。

  真正的懂事绝不是一味地迁就,而是懂得什么时候该坚强,什么时候该示弱。

  要把善良,留给感恩的人,要把真心,留给珍惜的人。

  作者:张菁;主播:有听君;编辑:孟艺澈

  END

  更多精彩点击查看)

  前世欠了你,今生才会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