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故事《为应酬打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场故事《为应酬打工》

2018-08-11 01:01:00 作者:云华 阅读:载入中…

职场故事《为应酬打工》

  小王是一个新销售员,带他的老员工老李告诉他,干销售的就是得能喝酒,只要把客户痛快了,业务就谈成了,签的业务越多,公司奖励也越多,职位升的也快。

  小王听到这话时,心里其实有了些底气,毕竟自己是个新人,没经验,现在只要会喝酒,讨好客户,就照样拿业绩,这多好啊。

  所以小王一直期待饭局,还别说,机会真来了,老李谈了一个客户,客户很够意思,下午主动请他在一家酒店吃饭,小王作为徒弟自然也能参加。

  饭局上,觥筹交错,菜是摆满了一个大桌子,但是基本没人动几口,动的最勤的自然是酒,一杯一杯下来,小王开始感觉不错,但是后来就有些吃不消,但是客户正是兴头上,满面红光,老李也是笑呵呵地敬酒喝酒,最后小王快撑不住时,客户终于喝痛快了,麻利地让老李拿出单子准备签单。

  这场饭局顺利结束后,客户坐上专车,司机一下就稳稳当当地把车开走,而小王和老李只能打车先回公司。

  在车上,老李是一脸的满足,小王却感觉有些头晕脑胀,这时老李教导小王:“小王啊,最后的业务流程就这么做,简单吧,只要能喝就基本没有单子签不下。”

  小王有些疲惫点点头:“不过这客户太能喝了,我都快不行了。”老李有些惊奇:“小子,这个客户酒量已经很平常了,都没让我们喝吐,我之前碰到一个,那才是能喝啊。”

  小王听完只能苦笑,看来销售员也不好当啊,接下来小王也开始谈客户,陪酒,然后去公司报销餐费,近一个月下来倒也是轻车熟路

  月末时小王又谈了个小客户,对方希望晚上能一起出来吃饭详谈一下合作。这时老李正去陪一个大客户,小王只能独自面对了,不过这个小客户应该挺好对付的,看上去矮矮的并不太强壮

  结果一开喝小王就被打脸了,这个客户把啤酒都当成水了,随随便便就灌了几瓶,高度数的白酒也是一口气就很痛快地喝了半瓶,小王喝了一瓶白酒又喝了四瓶啤酒后就快不行了,客户还是一副千杯不醉的态势,频频倒酒喝酒,小王举着杯子晕晕乎乎地要喝,结果胃突然翻江倒海,小王一下控制不住就吐了。

  客户是大为不悦,甩下一句:“看来贵公司是没有诚意,也难怪,毕竟我是个小客户。”然后就气冲冲地离开了。

  小王买单醉醺醺出来后,已经是深夜了,小王看着沾满秽物的西服,突然感叹自己到底是在为工作应酬,还是在为应酬工作?这个月赚的钱能不能还自己一个健康肠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