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邓志蓉书记的乡村情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邓志蓉书记的乡村情节

2018-08-11 08:19:00 作者:李中美 阅读:载入中…

邓志蓉书记的乡村情节

  又见到邓书记还是在一个大中午,她在去乡下的路上。距离上次见到她大约是半年多了吧,她变黑了,显得更加高挑,却还是原来那样温和朴实。我感觉她已经变成了新荣人,在这片贫瘠土地上,不分春夏秋冬地行走着,播洒着她的智慧力量。回想起上次见到邓书记是在午饭后,也是在大太阳下面。她穿着一身休闲服,正在安排下午一点半的行程脸色明显有些疲惫,但是眼睛里那种睿智熠熠生辉。当我低下头时,看到了她运动鞋子上面的泥土时令正是春季,新荣的春天春寒料峭,甚至没有一点春天的气息,刮风是肯定的。想必,她一定是刚从乡下回来,这般风尘仆仆,连鞋子上的土都没有时间擦去,又投入紧张工作安排中。那一刻,我为有这样的女书记肃然起敬,心里却有一种隐隐的难受。她是个女人,她也有儿女情长,在劳累时刻她也需要一个肩膀靠着。但是,在新荣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她却必须活成一个钢铁战士,必须坚强地矗立成一座丰碑!真是不容易啊!这次见到邓书记是在新荣区郭家窑乡卢家窑村的田间,邓书记正在考察村子里的扶贫项目。正是晌午时分,一点半多吧。这一天天气预报里新荣的气温是零上23℃—32℃,那一刻温度大概就在32℃吧,反正我晒的实在受不了,脸上好像被油炸了,胳膊像针刺一样隐隐作痛。但是,邓书记没戴遮阳帽子,没打遮阳伞,就在大太阳底下,她和村里负责扶贫项目黑木耳基地人员交流着。汗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她却没有发觉,只是专注地看着黑木耳,听着负责同志们的解说。听完汇报,我看到她笑了,她说:“只要村子里的老百姓能够一天天富裕起来,那就是王道。”她竖起来大拇指.

  我本来以为她要回到乡里吃点饭,这个时候她还没有吃午饭啊!可是她又去了村子里引进脱贫攻坚的药材种植基地。这一去又是半个多小时,等她回到乡里准备吃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看着她暴晒在大太阳下纤细的胳膊,摸着问她:“你咋不穿点防晒衣呢?”她笑着说:“这些天太热,穿了尽是出汗,我也晒惯了,刚开始胳膊起红疹子,接着又起泡,后来适应了。这不,不怕晒,皮厚了。”她扶了扶眼睛,爽朗地笑了,那笑声里没有委屈,是直通心底的纯美善良,是看到她的老百姓们能够找到致富路子欢喜感动。邓书记笑起来很美,那种灿烂足可以感动到每一个人心里去。我为她在劳累中浑然忘记太阳底下的暴晒,忘记用那双大脚丈量过的那一亩亩土地的疲倦心痛着她。然而,她在新荣这片土地上的所走过的路子,已经标上了最现实主义与最崇高的注脚。不过邓书记开起会来或部署工作的时候,俨然就是一副严肃表情丁是丁卯是卯。我倒是不多见她,这些都是从朋友们嘴里得知的。我寻思着,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日日夜夜为新荣老百姓谋幸福而奔波劳碌呢?她对于工作上那般热忱,对老百姓那样热爱,还是源于她内心中的那份对党的忠诚情感。她的信仰就是不论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她的家,那些老百姓就是她心头上的爱,这份爱牢牢地锁住了她的心。她不论走多少路,吃多少苦,都是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心中的那份爱。她说,她不累,但是眼里却有连日来熬夜加班的疲惫。我说,她为了新荣这片贫瘠的土地,真正地活成了钢铁战士。

  邓书记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出现在村庄农户,她倾心与老百姓交流。她早出晚归披星戴月,顶风冒雨入户宣讲、上门服务民主评议、落实帮扶等等各项工作都要一一耐心细致完成。除此之外各级检查考评、明察暗访、通报批评。虽然工作辛苦压力巨大,但她依然信心满满,韧性十足,用自己的话说:不出一身水,不吃一回苦,不脱一层皮,是当不好这个书记的。我想咱的邓书记,扎根山区,情洒农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一位巾帼女干部的人生诗篇。她矫健的身影,铿强的性格,如同玫瑰绚丽绽放在新荣的大地上。庆幸新荣人,能遇上这样的好书记,虽然土地贫瘠,虽然祖祖辈辈都没有给我们留下富裕二字,有了这样的好书记,新荣一定会欣欣向荣。展开新荣地图,在这一千多平方公里土地上,如果用蓝色的笔标注一下邓书记走过的路,我想大概在新荣的版图上全部被标记了吧,一定是一片蓝。当然是一片蓝!她不论走到哪里,将把一生的舔犊之情奉献在流金岁月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