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2018-08-11 19:06: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文/赵元波

  大街上卖菠萝的人多起来了,又到了吃菠萝的时候了。

  以往,我都是在超市里买了菠萝带回家,就当甩手掌柜,让母亲去打理,不知为什么,她打理出来的菠萝吃起来就是甜。

  今天,我买了一个菠萝回家,就是要向母亲请教怎么打理出来的菠萝吃起来更甜一些。母亲说:你只需要把皮给削掉,切成一坨一坨的就行了。不过,切完了盛在盘子里,记得要撒上点盐哟。

  盐不是咸的吗,在菠萝上加上点盐,怎么会让它们更甜一些呢。我有点不理解,这样做无异于在糟蹋它们,也许是母亲说错了呢!于是,我就按自己想法,削去皮,切成一坨一坨的放进冰箱里冰上一会儿说不定就能达到更甜一点的效果的。

  半个小时后,我把菠萝拿了出来,一尝,不像母亲打理的那样很甜,我有点想不通,于是问母亲:“为什么要在菠萝里加点盐,吃起来才更甜呢?盐是咸的,加到菠萝里,会不会让菠萝有股子咸味儿?”

  母亲笑了笑说:“要想糖水甜,就得加点盐,在菠萝里加上点盐,刺激人的舌头,才更能显出菠萝的甜味来呀。”

  要想菠萝吃起来更甜,就得往里面加上点盐。这就是菠萝吃起来甜的秘诀

  我恍然大悟,这吃菠萝其实跟人生非常相似人生中的每一次苦难,每一点滴水,就像盐一样,可以使我们的回忆变得更加甜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菠萝吃起来更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