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可累死也不要锈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宁可累死也不要锈死

2018-08-11 19:05:5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宁可累死也不要锈死

  我妈妈常对我说,宁可累死也不要锈死,我一向奉行不渝。刚送女儿出门的上大学去后,我站在略显空荡客厅里,心里那份失落感蔓延上来。我围着她转了二十年,没有她我该如何打发时间

  我对丈夫说:“女儿和她那帮朋友不会再杀进杀出的了,我就有空快好好打扫打扫,将这里彻底清理一下。”

  “我觉得家里已经很干净了。”

  “那是你的看法,这事我比你在行,窗帘需要拆下来好好洗洗干净,那些灯架也该擦擦,嗨,该做的事太多了。”我尽量开心地说。

  “找个人来帮你吧。”

  “什么?找人帮我?才不要,我喜欢事情做好,找来的人总会不符合我的标准,再说,家里有不少好东西,该妥善保管,除了煮饭这件事以外,我哪件事不是做的尽善尽美。”

  “煮饭只是雕虫小技,其实你的厨艺也是不错的,只比我差那么一点点。现在你若是能去休息一会,晚上一定会容光焕发,我们一起约上几个朋友到外面吃个饭,好好享享福。”

  “你真贴心,怕我在家看不到女儿心里难过。”

  丈夫笑了,他走进卧室,帮我整理好床,将靠枕铺好,让我在床上躺好歇下。

  “你怎么把我当做小女孩照顾?”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只是一个小姑娘。这二十年来,你为了我们的女儿都把自己塑造成了无所不能钢铁女侠。其实我知道,这些年来,你在我心里根本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当初那个需要疼爱和照顾的小女孩。”

  “可是我习惯忙碌,我宁可累死也不要锈死。”

  丈夫笑了“那也需要休整休整,难道你不知道,所有的田地都是有休耕期的吗?”

  丈夫离开了卧室,我将头考回到抱枕上合上眼,车嚣生从金币的窗外隐隐地传来,想远处的蜜蜂,想着约人的嗡鸣生,身边的床头柜上,丈夫放下的那束花飘出恬淡香气。心中的那份空缺变得宁静愉快。不可否认,我会想念女儿,但是重新开始和丈夫的二人世界感觉也不错。想想早上在月台上看着女儿随着火车离开月台时的那份慌张,不免有些嘲笑自己,不知道丈夫晚上都会邀请些什么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