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说:借你的子宫留个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说:借你的子宫留个种。”

2018-08-11 12:00:53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婆婆说:借你的子宫留个种。”

  秋白做事的首要原则适时

  什么年纪,就应该要做什么事情

  如今,她已经二十六岁,站在恨嫁的边缘,必须要考虑恋爱结婚了。她发动所有的人脉关系同学朋友亲人,甚至婚介所,开始疯狂地相亲。

  刚毕业时,父母也给她安排过相亲,一拖再拖,恨不得坐下三分钟就甩脸走人。现在她相亲,提前三天美容,做头发,前一晚要睡美容觉,早起焚香沐浴,再挑遍整个衣橱,穿好战袍,整装出发。

  即便如此,连战三个月,依旧毫无进展。也对,前几年可能还算年轻,不施粉黛一颦一笑都足以动人平常她就疏于打理,临时抱佛脚也赶不上胶原蛋白流逝速度

  她有些慌,甚至是饥不择食,早餐想着偶遇公司单身优质男,午餐想约金领大客户晚餐要去婚介所的大联谊。

  赶紧来个男的,让她能结婚吧。

  如果概率很低,只有扩大样本量。她一度看着满满当当的行程,心里暗自鼓舞事与愿违姻缘就像是玻璃窗里的娃娃,看着近在咫尺,却无能为力始终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

  婚恋网站是她的最后一搏。她始终觉得网络不太可靠,还是身边人知根知底,才得实在

  但身边能介绍的都见过一遍。她看上的,人家看不上她。看上她的,她又瞧不上。亲戚好友都怕了她,不敢在她面前说相亲。

  或许,好事多磨

  她注册网站后,收到了第一封信,来自钻石王老五,谭运。

  照片上的谭运,鼻梁高耸,目光深邃,头发理了利落的板寸,笑容漾在他的脸上,略带瑕疵皮肤,却更加真实

  如此的谭运,让她体会到,少女怀春梦相思夜不能寐,却容光焕发眉目含春。

  郎情妾意,更适合形容彼此的感觉

  两人的交往,以结婚为前提开诚布公志向大体相同生活方式契合,生儿育女想法一致

  谭运显得腼腆,提出见面时,征求她的意见:“要不亲友一起见面,相互把把关。”

  秋白喜欢他这种的坦白,两人若在一起,承诺的是未来

  带着亲友,他们见了第一面。谭运与网络上没有差距,除了皮肤更白,身体更瘦,无可挑剔

  见面后,两人约会,旅行,订婚,到举办婚宴,只用了短短两个月。

  一切来得太快,秋白觉得自己撞了狗屎运,谭家家境优越学区婚房,新车,彩礼,样样到位。

  夜深人静,秋白坐在阳台上,看着新房,看着熟睡的谭运,怕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当然,也有不惬意时候结婚时,谭运家却只有寥寥一桌人,当时婆婆解释,她为了嫁给谭运的父亲,和自己娘家闹掰了。可惜,两人携手没能走多远,谭运8岁时,父亲就过世了。

  生前投了巨额保单,却成了和谭家决裂的导火索。要不,把钱给谭家人都分掉,要不就断了往来。谭家没有大家长,都是一些三姑六婆,闹到最后,只剩下恶语相向。

  谭母一气之下,带着谭运,独自生活,相依为命

  也是因为如此,谭母一心想让秋白早生贵子。她甚至直接把存折摆在小两口的面前,一年之内,生个孩子,不论男女奖金50万。要是双胞胎,奖金加倍。   

  话到秋白耳朵里,极其受用。谁会和钱过不去呢,褒奖不低,简直就是嫁入豪门财大气粗

  况且,她的原则就是适时,结婚以后,自然是要开枝散叶,传宗接代。尤其是听说婆婆带着老公,相依为命,无人依靠过往。她也更笃定,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大家庭

  秋白主动调岗到行政部门,下班直奔回家,洗手作羹汤,静候老公归来。夜还不深,两人就拉灯造娃。

  印度爱经更是多个版本,多处标注,就是想要提高受孕率。她的小本本上,记录了每天的体温,排卵测试结果,各种颜色的标注,特殊日子,她都打上小星星

  没到一个季度,秋白就怀孕了。

  睡眼惺忪的她,面对验孕纸上的二条杠,激动到尖叫,吵醒了依旧熟睡的老公。他紧紧地抱住秋白,一个劲地说谢谢声音甚至都颤抖了。

  她调笑着:“这是我们的孩子,不用谢。”

  而当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婆婆时,婆婆更是喜极而泣,哽噎道:“盼来了,盼来了,老谭家终于有后了。”当场,就给了小两口10万块的转账,让她好好安胎。

  秋白既兴奋忐忑,初为人母,一无所知,只有一腔孤勇。她日夜看育儿书籍关注博主统统都是育儿号。常常缠着年长的同事,让她们介绍婴儿用品了解禁忌事项

  行政工作原本不忙,可是天天格子间里,不见天日,没法呼吸新鲜空气,也有太多电脑辐射。权衡再三,她辞掉工作,安心养胎。

  谭运的工作在郊外,总是很忙,时常两三天都回不来。每次产检都是由婆婆陪着去,她很感激,庆幸自己遇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婆婆。

  平时煲汤,都是婆婆亲自买食材亲自炖,炖好以后还亲自送过来。虽然两家离得近,但是婆婆有这份心,做到这个份上,秋白还是蛮感动的。

  她估计亲妈也不过如此,婆婆怕是真的把她当作亲闺女了。

  转眼间,已经到了给胎儿做四维检测的时候。

  前几次的例行产检,都显示有些常规指数不良,缺钙血糖也有些高。她很忐忑,这次的四维,可以直接看见胎儿的状态

  婆婆跟着她一起去,她在检查室里待了40分钟,看着医生仪器肚皮上左右摩擦,显示屏上出现胎儿的样子

  她耐心地听着医生的记录,一直很正常,直到秋白听见一句:“左右肺发育不全”。

  她的心脏咯噔一下。

  检查完以后,她迫不及待地问医生:“左右肺发育不全,严不严重?”

  医生看完所有的报告,回她:“有些器官出生以后也会发育,现在时间尚早,不能断定。当然,终止妊娠也是一种优生选择。”

  秋白还没反应过来,婆婆就按耐不住,态度坚决:“一定要生下来,头胎的孩子不能动。”

  “家族没有相关病史,也可以再等待一两个月,看后续发育情况。”医生诚恳地说。

  婆婆立马表态:“好的好的。我们家人都很健康。”

  秋白回家的路上,也心里嘀咕,和婆婆商量:“或许这家医院检查水平不高,要不就换一家试试。”

  婆婆一脸的不高兴:“医生都说了再等等,你偏要检查出毛病吗?”

  秋白被这句话堵得心里发慌,她有些尴尬,哪有母亲盼自己孩子不好的?心想,等到谭运回家,再商量一下。

  在她怀孕以后,谭运回家的次数也变少了,说是项目变动工作量增加。但每次回来,都是大包小包,各种营养品,陪着她散步,费尽心机逗她开心

  能够嫁给谭运,真是太幸运了。

  终于盼到谭运回家,她迫不及待地冲进他的怀抱,好好地撒了一个娇,两人如胶似漆亲昵一阵,才开始说话。

  “我怕这胎发育不好,要不要再检查一下?”秋白小心翼翼地说出想法。

  好久,谭运才回她:“听妈的吧,她有经验。再说,你的奖金不要了?”

  经验?奖金?

  怀孕让秋白更加敏感,心里凉了半截,想不到老公受到高等教育,也会跟婆婆一样完全不管优生,生下来如果是个不健全的人该怎么办?

  他的一生该如何度过,受尽周围人的嘲笑,该有多艰难?

  奖金更是无稽之谈,尽管,她受到了奖金的激励积极造人,可她是一个母亲,总要为孩子的健康着急

  她开始为这事烦心,回到娘家,母亲让她平衡心态,过一个月再去检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坏事成群结队。谭运莫名其妙地住进了医院,婆婆给她打来电话,说是在工作的时候晕倒了,现在在医院。

  她心急如焚,想立马过去,被婆婆喝止,怀孕的人,不要到医院,她会照顾

  当时,她正住在娘家,母亲也劝她,不要去医院,安心养胎。

  没过两天,婆婆就打来电话,说谭运已经出院了,但公司有事出差了。

  秋白心里不悦,心想也不打个电话来报平安,她故意不找谭运。结果,又过了半个月,才听见谭运的声音,有些疲惫,说是临时出差,信号也不好。他尽量早点回家。

  秋白越发觉得,谭运对自己太不上心,或许是怀孕这件事,让她身材走形,对孩子的发育疑神疑鬼,这些都让她失去了仅有的一些魅力

  闪婚的魅力,一点一点消逝了。

  她心里担心不过,又托人安排新的检查。这次,她没有让婆婆陪着,而是一个人去了。

  不过,婆婆还是赶了过来,她冲进医生办公室的时候,正听见医生在说:“一切正常。”

  秋白看着婆婆的脸,从愠怒转为嗔怪:“都是瞎折腾。”

  只要孩子没事,婆婆的态度,她倒好不在意了。

  谭运赶在孩子出生前回了家,工作太辛苦,感觉他更瘦了。秋白的母亲还说,等到坐月子的时候,连带着谭运,都要好好养养。

  预产期的当天,孩子出生了,是个大胖小子。婆婆大手笔,定了城里最好的月子中心,在豪华的单人病房里,当着亲家的面,直接给了秋白小夫妻50万,感谢这十月怀胎。

  秋白原本被钱激励,如今拿到钱,倒是有种不好的感觉。总觉得婆婆拿钱打发自己,要是她还想要个孙女,自己不还得继续生?

  产后的秋白有低度的抑郁,婆婆包揽了孩子的一切工作,她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提供哺乳的加工厂,丝毫没有逗弄孩子的乐趣

  月嫂住在家里,做的菜,更是不好吃

  她忍不住和老公抱怨,谭运反倒觉得,这样可以省了不少事情。

  就这样,秋白不能全身心照顾孩子,连和谭运之间的互动,也变得剑拔弩张

  产后瑜伽,是谭运建议的,他说单位的几个女同事也都尝试过。

  婆婆对这个提议也很上心,甚至替她出了学费,找了一家离家近的瑜伽会所

  秋白的生活一下子有了亮点,也不再每天想着如何抢夺孩子的照顾,也不在纠结与谭运的关系只退不进。

  瑜伽转移了她的注意力,绝大程度上,来自于她的教练,是个十足的小鲜肉

  他曾在印度学习,如今刚刚回国,专业水平一流。她丝毫不怀疑教练的用心,更期待他对自己的指导

  孤男寡女,电光火石,她也不知道怎么走到这一步,总觉得自己被教练一步步引导,敞开心扉

  她的身材恢复极好,自信随之而来少妇的美更是充满韵味,教练看她的眼神,越来越迷离

  而她也很享受这种关注,她在谭运身上已经体会不到,儿子也轮不到自己照顾。

  在一次课后聊天,老师按耐不住狠狠地摸了几把她的大腿,她扭了扭浑圆的屁股以示回应同时秋白也趁机摸了一下老师的胸部,八块腹肌线条分明,手感极好。

  干柴烈火一触即发。他们顾不上拿东西,直接在休息室里,相互啃咬,缠绵悱恻,互诉衷肠

  晚上回家,儿子已经睡着,婆婆依旧在忙碌

  谭运和她前后脚到家,或许是心虚,她主动示好,产后第一次和老公同房。

  谭运的动作轻柔,有礼克制,她的心里全是教练的模样

  怎么办?

  偏偏这个时候,爱上了别人?

  --未完待续--

  今日互动:

  生孩子的奖励50万,我觉得凡事金钱挂钩的可能结局不会太好,做人做事不要太功利,自己开心就好!

  昨天留言点赞第30名伙伴是【Mr.Lee】记得加米娅微信地址给我哦!

  今天留言第31名小伙伴将收到米娅的礼物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