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不动情才是硬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外情,不动情才是硬道理

2018-08-11 16:46:58 作者:四月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不动情才是硬道理

  卯叔说:

  四月姑娘是在三月份加我的,那个时候江南已经春意盎然大概她盼望春来得再热烈一些,所以给自己起名叫四月。

  和很多读者一样,四月一开始就跟我说,她的婚外情普通,怕耽误我的时间。我笑着说,普通的婚外情,才能给更多的人启发呢,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

  于是四月就开始给我讲她的故事。那时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就是一个比她大十岁的外单位领导追求她。

  其实我也喜欢四月,当然我的喜欢是Like,是欣赏,因为她真实不装,我和她聊天甚至充满着欢乐味道

  比如她说那领导是从农村奋斗出来的,而她是城里的娇小姐出身,家里虽没大富大贵,但从小衣食无忧,优雅中还带有几分高傲,相由心生,我从她照片也能看出所言不虚。

  平民出身的拿破仑也对他贵族出身的老婆痴迷不行,所以这位领导被她迷住,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刚开始听她叙述这位领导的痴情,我还挺有点同情的。但是他接下来的套路,我又被四月说笑了。因为他逢节日会给四月发个小红包、送个小礼物什么的,四月毫不掩饰地跟我说:

  “叔,告诉你吧,其实我是个很物质女人,但对小恩小惠没兴趣,所以他给我的这些,我都通过相类似方式还回去。”

  我说:“我要是他,就赚大钱去,有钱了,给你拍一百万在桌上:要不要,小妞儿?”

  四月:“叔,握爪!他昨天跟我说,为我准备了一万现大洋。但我跟他说,拍一万在我面前,我最多看一眼;要是拍一百万,我就心动了,并且要现金,我就喜欢那种冲击力。”

  哈,是不是挺让人乐的?

  不久领导又跟她说,他会准备五百万把她娶回家的。四月问我,叔,这是什么节奏,怎么和书上看到的,以及和你公号上看到的,都不一样?

  嗯,我也不喧宾夺主,下面就听四月的自述吧。 

  婚外情,不情动才是硬道理

  文 | 四月

  看了姐妹们那么多的婚外情故事,发现部分人都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期待喜悦、燃烧、平淡离开(各种撕),和电视里的八点档连续剧毫无区别,甚至更精彩

  作为同胞的我,看到最后,都忍不住又怜又恨,就不能潇洒点走开吗,留下些美好的回忆岂不美事一桩?亲们可能要说,你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系列不和你争。其实,怎么说呢,如果我经历的故事也算是婚外情一场的话,或许可以给你些启示

  我是一个开发区属下事业单位的一名小干事,主要负责文化宣传工作。而老秦是另一个区级文化局的负责人,某种程度上是我的上司。这几年,我们这里大力宣传文化建设,每年都会举行画展。我的任务就是带着这些参展作品在这个区展示完,然后换个地方接着展示,以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于是我和老秦有了交集

  和老秦第一次见面是在2014年,当时我根本就没注意到他,和他见面顶多是出于礼貌笑一笑。那时我刚调入这个单位不久,本来也人生地不熟,只想着把事做好,对那些领导也没啥兴趣了解,何况他还是另一个区的。

  我的工作流程就是和他那边的工作人员交接完,然后走人,等到展览结束,他们再通知我去把作品拿回来,还给作者们。我和他之间,从来没有过语言交流。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都是这样,直到今年年初。

  按照惯例,单位还是派我去送展览作品。因为前面连续去了几次,和那里的工作人员平时虽无交集,但也熟悉了起来。我在等待处理事情的过程中,和工作人员闲扯,这时老秦凑了上来,问我:你是那个小李吗?老家在xx地的那个?这两年你变化挺大呀,第一次见你就一副学生模样,现在看着成熟点了,关键个子长高了不少。小李是我同事,这么几年中,中间因我有其他任务,她替代我去了一次。但我心想这认错人也太离谱了吧!小李身材娇小,大概160,偏瘦;而我近170,人高马大的,用他自己的话说,身材凹凸有致,浑身都散发着诱人的女人味;而且脸蛋也不一样,小李是典型瓜子脸,而我是显年轻但看着胖乎乎的“嘟嘟脸”。

  我后来知道,他是故意的,只是找个理由搭讪而已。我那时哪里想得到他的心思啊,在爱情方面,我就一傻白甜,除了和老公谈过恋爱,和其他异性走得近的都成了兄弟哥们

  出于礼貌,我告诉老秦认错人了,我是四月。然后随便聊了几句,就散了。隔了一会儿,老秦突然又进来了,给我拿了一瓶水,说了句“客人来了,怎么水都不给人家喝呢”,然后又走了。事情快办好的时候,老秦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给了我一盒点心,当然其他工作人员也有。

  他说今年有市级领导要下来检查大家辛苦点,要把事情做得更精细。其实就一个摆放作品的事,能复杂到哪里去呢?但他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眼前,而且以前我来过那么多次,从来没有注意过他,这也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忍不住悄悄问经常一起工作的小张,这人是谁啊?她告诉我这就是秦局长啊!我当时脸就红了,为自己的孤陋寡闻懈怠感到抱歉。后来在告别的时候,我就主动去和他打了个招呼

  走到车前,我习惯性地看了下手机看看有没有需要及时回复信息微信之类,开车不看手机这点我牢记在心。突然就看到一条陌生号码短信你好,为了工作方便,能不能加个微信?也没说是谁,我一看肯定就是刚才一起工作的几个人之一了。

  我就同意了,加了发现原来是过老秦。 

  老秦后来告诉我,当时他看到我的时候,心里就像初恋男生一样激动,看着我就很喜欢喜欢我说话时嗲嗲的腔调,喜欢我偶尔语气中的小调皮举手投足间优雅的气质,反正从头到脚都很喜欢。他假装出去拿水的时候,其实是找我的联系方式去了。

  他纠结了半天,看我上车准备走的时候,赶紧给我发消息,又担心我不理他,当看到我给微信号的时候,差点激动得叫出声来。他还说,估计同事也觉得奇怪了,平时怪高冷的一个人,今天怎么接二连三地去我们那里,这种小事,工作人员早就已经熟门熟路了。

  一个人无事在你面前瞎晃荡,肯定事出有因。一个异性,尤其是你的上司,做一些令你匪夷所思举动,那么意味着他对你有兴趣,想和你进一步接触。像他给我拿水,莫名其妙发点心,还亲自送过来,这些都表明,他想和我有交集,当然,这是我后来总结的。

  我们开始微信交流了。

  他是领导,工作比我忙碌很多,当然我空余时间也不是很多,但一整天基本保持断断续续的联系,反正看到有空就回,也不刻意。

  他比我大10岁,又是从一个贫困农家子弟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大学毕业后,并不是直接进入事业系统,还开过服装厂,做过工程之类的,生活阅历比我丰富得多。

  这么说吧,在社会这个学校里,我最多也就是小学低年级学生,而他至少大学本科学历。我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好奇心很重,我信奉的人生信条是:我们无法改变生命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我怎么拓宽生命的宽度呢?两种方式,看书和跟有阅历的人交往听听他们的故事。

  时间长了,老秦开始约着我下班以后一起吃个饭,喝个咖啡之类的,当然每次他都会给我讲个故事。当时,我也犹豫要不要去,但直觉上觉得他也不会拿我怎么样,何况还是领导,多少得给点人家面子事实表明,老秦的确很绅士,每次就只是聊天,给我讲故事之类的。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秦在微信里表达了对我的喜欢,并且越陷越深,我对他其实也挺欣赏和小崇拜的,但那种真的就是对于长辈尊敬和对他能力的崇拜。他幼时父亲早亡,母亲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他是最小的那个,他的经历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农村孩子走出农门在城市扎根的艰辛

  他高二那年,哥哥生病去世,家里的条件更差了,于是他大学只好读个师范,因为师范学费低。当时是老婆追的他,他说那时候那么穷,有姑娘愿意嫁给他就不错了。结完婚,欠了三万元债,当时的三万元可是一个大数目。他的这种经历,某种程度上又激发了我的同情心母性情怀

  由于对他抱有即同情又崇拜的心理,所以,后来有一次他说自己工作压力大,想和我多待,为了避免其他人看到,就去房间待一会儿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其他,竟然一口答应了。当然,现在的我,想想还是后怕,如果他不那么尊重我,或者不那么在乎我的感受,来个霸王硬上弓,我怎么处理?

  去了房间以后,两人正常聊了一会,他突然说想抱抱我。我想抱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抱一下吧。谁知,他抱着抱着就有其他动作,想要亲、摸什么的,我极力挣脱,但一个女人哪能挣得过一个男人,他得逞了。那时,我害怕了,我怕继续下去,发生最后一步就无法收场了,于是我极力反抗,他看我真的生气了,就放开了我,送我回去了。

  可能有人会说,你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这么大的人了,不知道去房间可能会发生什么吗?的确是的,我敢和他进去,出于以下几点:

  我自认为经过这几个月的聊天和见面的感觉判断出他是个绅士,不会勉强人,即便他再有什么想法,我不愿意,他也不会勉强。

  我好奇心太重结婚这么多年,老公什么都好,就是太直男了,加上工作忙碌,给我提供的情绪价值很少,而老秦恰恰能提供给我这些,而且我们的工作有相通的地方,他还能指导我工作。

  对于老秦,自己有些欣赏的人物出现,我也想试试自己对婚外情有多大抵抗力。(这是高危动作,请勿模仿,如若模仿,后果自负)

  女人的虚荣心。有这么一个自己生活里能认识的所谓大人物,那么欣赏你,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增强了自信心

  再后来,在和老秦的交流中我感觉到,他想得到我的想法越来越强烈。而事实上,我不可能和他发生亲密关系的。原因是,第一,我不爱他;第二,我想从他身上得到的都得到了,比如了解一个成功男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等;第三,我除了跟他发生关系,也无法让他有更高的“追求”。基于这样的思考,我选择了决然离开。从最后一次见面,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个月了,我们由原来微信每天大量联系,到现在三五天有一两句平常问候

  老秦曾经对我说过,原先,他也只是看着很喜欢我,和我聊聊天就心满意足了,后来和我见面越多,发现自己越沉迷,就想拥有。老秦挺实诚的,他把他的真实感受都告诉我,所以我了解他的心路变化,我有主动选择权。当然,也有可能他是故意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包括将来,如果有一天我去找他,他一定会很高兴,那时,不说五百万,就是五百块钱也不用给我。采用钓鱼法,用时间换金钱,老秦的手段高明了。

  我的故事到此就结束了。

  我想我能在这段感情里快速退出,而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也不存在痛苦一说,仔细想来,主要有这么几点:

  我对他的感情只有尊敬(于公他是上级,于私他比我大十岁,是兄长的那种感觉)和些微崇拜,他的阅历和能力是我欣赏的,但其它的并不能吸引到我。

  他的魅力不够诱惑也不够。如果他的个人魅力达到我所心仪的那款类型(譬如李健那款,学富五车才高八斗,长得眉清目秀书卷气十足的。),很有可能我也会一头栽进去,而不肯醒来;或者给我的诱惑足够大,给我买房买车,给我五百万,这些能真实发生,那就足以踩到我的底线了,我也有可能沉迷,而他只是请客吃饭,偶尔发个节日红包,我都有及时回礼,他能带给我的,远不及我自己拥有的。

  他的个人综合实力不如自家先生先生带给我的是富足的物质生活和自由自在精神生活。先生平时在生活上对我也是关爱有加,我几乎什么都不缺,老秦所提供的那点情绪价值和先生对我的物质、精神满足的相比,相差甚远。两权相利取其重,两权相害取其轻,最终天平肯定偏向于家庭

  我有明确的做人底线。本身我对情人设想比较高,一般人真不入我眼,对情人的要求比较高,可以说,这么多年,让我特别心动的一个都没遇上过。我有好奇心,但有一点,坚决不和婚外男人发生亲密关系。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我不会以道德标准评价他人(也算是一个道德概念不太强的人),也不会因为别人有出轨经历,就和别人远离(道德婊的事不做),但在自己身上,我不允许自己发生,如果真爱对方,要发生关系,我会选择先离婚,离婚是上床的前提

  当然,我之所以能够这么理性分析他,分析自己,其实,最关键还是不动情,不爱他,这才是我能够全身而退的根本。而为什么面对一个还算成功的男人,还够保持这种超然心态呢?因为自己的婚姻不错。

  可见,只有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哪怕面对诱惑,面对老司机,才能战而胜之。

  -END-

  卯叔学会从男人视角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