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后旧情复燃,遇见真爱我该离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年后旧情复燃,遇见真爱我该离婚吗

2020-03-23 20:45:25 作者:潘幸知 来源:恋爱是个技术活儿 阅读:载入中…

十年后旧情复燃,遇见真爱我该离婚吗

  是个技术活,活儿好,才能活得好 ↓

  问:

  你好十年前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女孩子的时候,就爱上了她。

  我比她大十岁,那时候她上大学。虽然那时候我有女朋友,但是也谈不上有多爱。随后就结婚了。

  原本以为我们不会再见,可是没想到我们再次见面。并且我们有机会天天见面,我忍不住告诉她我爱她一直有十年的时候,她有些不敢相信,我们之间也就有了情愫

  十来年的感情一旦突破,我竟然无法自拔,最近我得了抑郁症比较严重的那种。

  她和她老公感情原来挺好,现在她想离婚,因为她老公的原因。我虽然告诉她我爱她,但是我们只是说说聊聊天。

  我很纠结,我想离婚,我想娶她。或者远离生活,找一个安静地方了此一生。我知道自己肩上有责任我会孩子足够的钱,不会为难他。

  我也知道这样会伤害孩子,但是我实在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感情

  她想离婚,我告诉她,她离婚我就娶她,她说她不想再找。我告诉她,我会一直等她。半年来我每天都在想着她,每天晚上都无法入睡,我体重从192降到156。我告诉她,一辈子不在一起都可以,只要我能经常见到她。知道她好。

  不知道现在该怎么走出来!

  潘幸知

  第一,先确定是否真的患上了抑郁症。

  

  如果是,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很多人情低落时就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了抑郁症啊,抑郁症需要到医院确诊并进行药物治疗。如果真的持续情绪低落不好转,伴随失症状,第一重要的就是先去医院做诊断

  第二,要看现在所处的人生阶段

  最近工作状态怎么样?能否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很多时候,当我们无法在其他地方找到成就感的话,就会想从情感当中去找到突破口发泄口。

  因为感情,是一个相对简单就能够获得成就感的事情。好像爱上一个人,整个人都焕发了生机。哪怕双方没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关系,但只要两个人还有机会天天见面,就可以成为发泄内在情绪的一个出口。

  事实上人们激情期的时候,都会自己骗自己。可能明明只是对她有点感觉,但就是发自内心的觉得我们之间是真爱真爱荷尔蒙分泌,伴随着婚姻中激情的消亡。

  如果10年前第一次见面就发现是真爱,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每个人都会趋利避害的。如果10年前,你爱你的朋友。那么你结婚肯定权衡利弊后,做出的对你当时有利选择

  今天你跟一个10年前的女孩子重新坠入爱河。然后你给自己找借口说,因为10年前我很爱她,我现在又重新找到真爱了。

  这其实也是为当下的自己,找了一个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你不是走不出来,你只是既想要婚外情中的好处,又不愿意承担婚姻中的责任而已。

  第三呢,你的人生成就主要来自于哪?

  我觉得,婚后出轨和爱情本身需要分割开来看。

  一个人想离婚娶另一个人,爱情也好,激情也好,都只是一个导火索,而不应该成为决定性的原因。

  因为婚外情本身的刺激感会放大对方的好,这种情况下,你看到的视角是不完整的。

  如果你真的跟妻子走不下去了,无论有没有出现另外一个人,你要做的都是先处理好现在的婚姻,再去做下一步的决定,这两个事情是不能纠缠在一起的。

  有一个数据显示,70%的婚外情都是无疾而终,很多人离完婚后并没有选择和“真爱”在一起。往往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大部分关系反而结束了。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