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与孩子们包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与孩子们包饺子

2018-08-12 20:04:37 作者:任非凡 来源:任非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与孩子们包饺子

  2018年7月30日,支教团老师孩子们一起在食堂自己饺子制作晚餐

  考虑学校食堂一直给孩子们吃土豆洋葱西红柿蔬菜,没有荤菜,支教团的老师觉得这样不利学生健康,于是做出来大家一起包饺子的决定。这样可以给孩子们改善一下伙食,也可以增加孩子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以及与支教团老师的感情。想法很好,但操作起来确实也有不少困难。前期采购食材就遇到了一个不小的困难:买不到肉。学校附近的集市因为当地人不怎么猪肉,那些商家店里都没有肉卖。支教团老师前去采购时都被告知要去县城买肉。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进过努力的搜寻,采购的老师最终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买到了1斤猪肉。准备好食材,准备包饺子的时候,第二个困难出现了,需要包大量的饺子,但会擀面皮的人太少了。最后只能赶鸭子上轿,现学现卖,现场学习擀面皮。总的来说包饺子这个过程还是很愉快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同心协力和面、擀面皮、包饺子,最后一起享受劳动果实。但据一些学生反映,这个饺子并不是很好吃。可是,饺子里面包含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辛勤付出,也就觉得意义非凡。

  这一次的包饺子活动大大拉近了孩子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以及增进了他们与老师的感情。为此后的相处提供了情感基础,也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