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犹豫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犹豫的结果

2018-08-12 20:03:1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近下班的时候部门的郑主任走进办公室,对他们说:“明天上级单位领导要到我们这里搞调研,除了我要发言汇报外,你们每人都要去好好准备一下,届时可能需要发言。”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郑主任还透露了一句:“据说上级单位需要人才,你们若能表现得好,说不准会被领导看中呢。”

  大家听了都默不作声,这个办公室五个人,除了一位大姐外,都是近二年新进的大学生。大家都戏称这个部门是一个培训基地,每个人进来三几年后,不是被提拔到基层负责管理工作,就是被调到上级单位。

犹豫的结果

  小向是几个年轻人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她到这个部门已有两个年头,最近已有传言说要提拔她去基层单位从事管理工作。她听了这个消息心里七上八下的,她犹豫着明天是否自己要“表现表现。”不过,她是个慎重的人,听了郑主任的话,她当天晚上还是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而至于到时是否主动发言,她还拿不定主意,准备到时再看看

  隔天,在郑主任做了一个概括性的汇报之后,上级领导要求他们自主踊跃发言。她看着这位领导,心里打起了鼓:很明显,这个领导很犀利目光独到。万一说不好的话,可能会给他留下一个差的印象,那么今后的提拨要经过他可能会有反作用。若是沉默着,最多他就是没印象。当然,如果能说中他的心怀,或许对后面的帮助会很大……小向一直犹豫着,后来有俩个同事发言了,虽然说得算不上很好,但上级领导频频点头,很是高兴样子。郑主任将目光投向她,终究她在部门的日常工作中还是比较突出的。她正想开口,上级领导却给打住,做了一个总结性的发言,表扬了刚才发言的两位同事,尤其是其中的小林。小向想说也没有机会了。

  后来,上级领导要离开的时候,对郑主任说:“小林不错,有思路,敢负责,这样的人可以放到基层去当骨干。”

  几个月后,提拨的人真是小林。其实小林跟小向两个人的水平差不多,只是相对而言,小向勤快一些,上下班总是早来晚归,得到大家及郑主任的认可多了一点。但关键时刻,小向因为想多,因为犹豫,最终与一次机会擦肩而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犹豫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