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熬夜两年后,医院给了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熬夜两年后,医院给了答案

2018-08-12 18:31:18 作者: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坚持熬夜两年后,医院给了答案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最近被强迫休息,因为一个小手术

  手术是全麻,醒来的时候,我没有任何感觉。迷迷糊糊听到亲人声音

  “医生,要不要把她喊醒,她可以睡吗?”

  “没事,让她睡吧。”

  麻醉药效在逐渐褪去,但我却感到前所未有疲惫,只想好好睡一觉,甚至在某个瞬间,我希望自己不要醒来,从而得到某种解脱

  所以,当我真正醒来的时候,我难过地哭了,因为那一刻,我矫情地认为,生活真的太苦了。

  而我,真的好累好累。

  家人告诉我,看到了那三个息肉,不大,但医生说,这是因为至少熬夜两年滋养出来的。

02

  我是一个在工作上极其苛刻,但生活中特别随意的人。

  一直自以为是地秉承着,人的认知带宽有限,如果想变得专注和高效,就必须做减法,以免消耗带宽。

  于是,基本放弃家庭生活,放弃了经营感情,甚是,放弃了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一年之前,身体开始陆续发出警报。一旦我连续失眠,它就开始频繁地腹痛,让我必须离开书桌,在床上躺一两个小时才能缓解

  如果我依然不减少工作强度,它就开始出血,耳鸣,疼痛

  身体上的不适,加剧了工作中的烦躁,外加一些家庭事务上的变故,我彻底放弃了去医院,开始消极等待,等待有一天,自己像一盏灯,油耗灯灭。

  在这种不管不顾地拼命下,公众号终于渐渐有了起色,恰逢暑假,拖着行李回家,便被父母强迫去了医院。

03

  检查结果意料之中,医生说:住个院,手术摘除吧。然后,她利利索索地开了住院单。

  我犹犹豫豫地说:可不可以再等等?

  医生看着我,笑:你怕什么?又不会疼!再等下去,万一癌变怎么办?

  我在怕什么?

  我怕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怕床前床后要依靠别人,怕自己狼狈不堪虚弱无力,我最怕的,是成为别人的负担

  我已经习惯了强迫自己变成战士,并且深深地知道,强大的感觉多么美好。但是,病痛,会将一个人瞬间打回原型

  在准备手术的那两天,我担心得睡不着觉,对未知恐惧,被我放大和泛化,我矫情地希望,彼时彼刻,能有人陪我。

  对依赖的恐惧,常常是以为自己无人可依赖,可事实上,有人在为你跑前跑后,有人为你千里奔赴,有人守在手术室外,确保不出任何意外。

04

  住院时,我发了一张床照和病房照,并附了一句话:终于过上了瞪着眼睛,看天花板思考人生日子,还附上两个兴高采烈表情

  然后,好友们的“祝福纷至沓来

  “看到两个笑的表情,我就不慰问你了!”

  “终于找到一个暑假里比我还苦逼的人了,心理平衡了......"

  “知道你活着,我就安心旅游了!”

  ......

  我小姨,坐在病床边,看着我的朋友评论,笑得前俯后仰:

  “你这都是些什么朋友啊?”

  想到这群损友,我立马有了好好休息养好身体的斗志。我一定要健健康康地,回去之后,好好虐他们!

05

  最近公众号推掉了大部分广告,像生病的我一样,每天头条一个故事,静静修养生息。

  突然慢下来的几天,我很焦躁

  原本计划着写一部长篇,结果,到现在提纲都没有彻底定下来;

  原本准备暑假去一趟西部,也被搁置;

  原本定在假期的工作和教学任务,不得不向单位请假;

  原本信誓旦旦要开的读书和写作营,最终都没实现

  这么多原本,吓得我打了一个激灵。

  赶忙拿过笔记本,趴在床上,写下这篇随笔

  医生只是说静养,全休,我不走动,静静地趴着写文,那也算养了。

  而且,对于一个以工作为人生乐趣的人,每天躺在那里,我会找不到价值感。

  然后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进而害怕自己跟不上节奏,担心喜欢的人不爱我,惶恐那么多的书没看,戚戚然以后找不到心流体验

  想到这里,我决定以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同时坚持早上的长跑。

  —end—

  :

  每期的《迹记》,都被助理们唾弃得要死,鬼哭狼嚎地说:这阅读量太低了。然后她们问我:老师,你还坚持写吗?

  我说:写啊!一直写。

  然后,她们就无限忧伤

  作为一个记录真实成长栏目,我希望现在是在写我,以后可以写你们,记录那些触动人心的瞬间和画面,那些让人感动的温暖和幸福。生活没有远方,因为,眼前的苟且,就是一首诗。

  勾搭邮箱:zhuziqiangwei2018@163.com。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可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