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学家:让你1秒钟快乐起来的6个小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学家:让你1秒钟快乐起来的6个小方法

2018-08-12 22:18:20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阅读:载入中…

心理学家:让你1秒钟快乐起来的6个小方法

  最近的研究表明,国内大城市的人常常是一群不快乐的人。有时候我们拥有很多,却还是感受不到快乐。让心理学家来告诉你原因,并交给你6个简单可行方法让你每天更快乐!

  感觉幸福常常稍纵即逝

  大多数人认为涨工资,有车有房,请求别人帮助的时候得到一个“Yes”,或拥有一个伟大工作,都是走进幸福快乐的门票。但是当这些快乐的状态没有实现时,为失望创造充足空间。例如:你的新工作或许是很棒的,但你可能又要面对新的现实同事相处非常困难;你谈判得到的工资低于在类似公司朋友的工资。再比如,你的约会很成功,但当你向长期关系发展时,对方的一些个人问题可能开始让你感觉不舒服

  向着新的期望状态前进是令人兴奋的。但认为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就会奇迹般地从不快乐变得快乐,却未必实现。

  在许多情况下,人们通过对比衡量幸福:

  我的房子漂亮。—— 直到我被邀请到了街上的另一个更大的房子。

  我的孩子学校表现很好。—— 直到我的邻居告诉我她的孩子得了全额奖学金

  我的工作做得很好。—— 直到我了解了如果我在之前公司工作会赚更多。

  许多人正在经历艰难时刻,面临失业,债务和买不起房子等问题。这些当然不是我们喜欢的。变快乐并不是让你带上粉红色眼镜,或者给自己灌一些“心灵鸡汤”,从而忽视我们周围发生事情

  但请一定记得:即使你正在经历艰难时刻,也有办法每天提高幸福水平这些方法可能不会改变你正在处理的问题,但如果你的心态可以更积极,那么将会更容易应对这些问题。

  心理学建议大家尝试这六个方法中的任何一个,增加你的整体幸福感

  01

  使用口头禅“这会过去的”

  生活的每一天真的是转瞬即逝。这么说并不是让你更不快乐,而是让你意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没有什么永远保持不变。

  堵车?明天你会忘记的。

  分数低?当下很难接受,但不说明这是你的全部。

  不能完全还清信用卡账单?在未来某一点看,它也将是一个回忆

  想想曾经认为是世界末日的其他事情,现在它们已经在后视镜里了。不管现在是不是很艰难,都要保持一个信念:生活是一个转动的圆,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02

  改变你的自我对话

  许多消极想法声音在我们脑海中回荡,会使你变得沮丧抑郁

  “你不能这样做。”

  “你为什么不学习?”

  “ 你出什么问题了?”

  这些负面的声音会困扰我们的想法,直到我们能够忽视他们,叫停消极想法。重构和重新聚焦你可以做的事情。那些消极的声音是无益的客人,不要与他们为伍。(如何做到?学习认知行为疗法

  03

  确定什么会让你快乐

  要具体。大多数人对他们想要什么不清楚为自己设置现实的具体目标:你真正想要什么?设置真正让你快乐的目标。不要只是逃避你不想要的,专注于朝着你真正需要的目标前进。

  04

  试着活在当下

  不要总反复思考已经发生的事情或期待接下来的事情,回归当下。当下是你所拥有的一切,其他的一切都只是你的想法。关注你在哪里和你在做什么,并把你的全部注意力放在当下发生的事情上。你如果能够更多回归当下,你就会感到更加专注和满足。(如何做到?学习正念)

  05

  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没有什么比呼吸新鲜空气更能使你平静和集中精力通过你的鼻子吸气,填充满你的腹部,然后通过你的嘴呼出。想象一下,当你吸气吸时,你正在带来积极,清洁能量; 当你呼出时,你正在排出你的身体心灵中消极的东西。每天练习几次,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06

  放下手机,从电脑前走开

  到外面走走,拜访朋友或帮助有需要的人,与人交谈,积极参与活动。如果心情不好,读一读我们的文章,然后继续前行,做一些实际事务并与他人互动

  生活在等你——走进去,享受它。

  如果您想变成一个快乐的人,请添加我们的微信:jxjyer00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