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处的时光,是你自我提升的最好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独处的时光,是你自我提升的最好机会

2022-04-18 10:30:28 作者:早八点 来源:水悦心灵文化 阅读:载入中…

独处的时光,是你自我提升的最好机会

有温度 有能量 有心灵 

就等你来关注

文 / 音频 | 水悦原创

图 | 网络

在我们身边,每一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些时候会让你措手不及,有些时候你准备好了,但是意外事情的发生,总会让你的情绪不断起伏。

我们的心就像野马一样乱窜,开始烦躁,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它打破了你的计划,可能你对别人有所承诺,我等一下要做些什么,但这时,意外事情的发生总会让你感到不知所措、焦虑,当你能把心安在当下,承担责任,对未来不放弃,只是专注的把当下的事情做好,你会发现自己有了力量,不会在意别人的评价。

虽然你可能承诺了,可能做了一些计划,但如果接受当下的现实,无需看更多的书籍,也无需上更多的课程,去解决自己的焦虑。

收回承诺,专注在当下做好每一件事情,意外出现时专注的解决,从这个过程中,发现每一次障碍的背后送给你的礼物,和自己的成长点。

这就是一种智慧,但需要你勇气承担、面对,去接受这份淬炼和磨炼。

01

何为淬炼?反复折磨,反复面对,反复体验,反复做和行,就像在炼丹炉里的孙悟空,虽然疼痛难忍,但练就了火眼金睛。

对于一个真正的修行人来说,最困难的并不是打坐,也并不是念经布施,是独处

当一个人独处时,他瞬间感到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心里感到愧乏、恐惧和不安,所以这时必须要去跟人群连接,当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时,你还是一个人,所以很多人死了都不会那么的洒脱,还是放不下,拼命的把儿孙,身边所有人拉在自己手里,死的很痛苦,是因为他无法自己独处。

02

很多真正的修行人,他们最强大的力量是可以和自己相处,但今天我们不敢面对自己,恐惧自己,不敢和自卑的自己相处,这就是很多人今天走投无路的一个最主要原因。

自己如何成长?如何让家庭变得幸福,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我无法能帮助到你,唯一能帮助到你的就是今天给自己一点时间。

跟自己独处是需要勇气的,需要智慧和耐心,如果能和自己独处,非常喜悦自在,那说明你成长了。

跟自己独处时,是拿着手机一直在看那些无聊的电视剧、娱乐新闻,一直让自己的心处于外放状态,这并不是与自己独处。

真正与自己独处时是寂静的状态,感受风经流你的身体,感受耳朵在听各种美妙的声音,感受你的心噗通噗通的跳动,所以这种宁静的感受,是一种最美妙最好的感受。

03

当然,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还不能接受这样的生活方式,但是今天你可以给自己5分钟,让自己好好体验平时生活中发生的一切,跟自己好好去相处一会儿,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特别在深秋时,虽然天有一丝丝凉意,但是一首轻轻的音乐和身体跟你产生的共鸣,带着这份觉察,你会发现原来和自己独处是那么喜悦自在,所以千万不要理解独处是自卑、逃避的心理,它反而是自我成长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

好了,今天我们并不是要跟大家讲禅修,只是我们欠缺和自己独处的时间,如果一个人能在寂静时,内在也很开心快乐,那说明你是真正的成长,有力量了,不再依附外在的娱乐方式去外求幸福,而是自己可以让自己幸福。

       水悦心灵热文

心灵档案 | 我的婚姻谁做主

心灵热文 | 觉醒的代价——面对自己

戒瘾、重生,做自己的主人!

你敢和自己独处吗?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送

就请长按关注

每日传递正能量

触及你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