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书法兴趣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书法兴趣课

2018-08-13 19:47:42 作者:高丽杰 来源:高丽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书法兴趣课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书法可以反映个人个性品质,反映一个人的心灵世界时代精神。为了提高孩子们综合素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使他们感受到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一路黔行”支教团为孩子们开设了书法兴趣课。7月27日,支教团的郭晨曦老师给八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

  上午10:30,书法课正式开始。首先,郭老师给同学们讲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并介绍了汉字书写方法分类。郭老师还强调了书写时坐姿正确和握笔姿势正确的重要性,给孩子们演示了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随后,郭老师教孩子们观察字帖上的笔画运笔图,给他们讲解正确的运笔、行笔方法。郭老师在黑纸上进行范写,给他们强调了每一笔一划的书写技巧。示范完成后,孩子们便用硬笔书法练习进行练习。孩子们虽然不太熟练,但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都在十分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着。郭老师则在一旁认真地指导着,从教孩子们怎样执笔,到怎样写横,“横笔画的写法,先将笔尖即笔锋在空中向右一些,然后就势向左上轻微逆锋即反方向写在纸上……” 对于书写有问题学生,郭老师及时给予学生指导、鼓励帮助学生保持兴趣、信心

  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书法兴趣课,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使他们感受了到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