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高效得利用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高效得利用时间

2018-08-13 19:38:0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高效得利用时间

  这段时刻大概是我比较忙的时分,上星期接连一周加班,本周估量也会如此,之所为没用“最”由于我不确定是否还有其它不行预见“连轴转”的时刻。

  前段时刻看了一部TED《咱们为什么要作业》,说今世的咱们多在作业中找到价值感,在作业中取得酬劳,这是亚当斯密这位经典经济学家工业经济发展拟定的一种系统。从前咱们都是农业经济,大多自给自足人们取得酬劳的不多,也没有什么薪酬之说,后来进入工业经济时代有了工厂,就需求工人,就建立了薪酬系统,你劳作工厂给你劳作所得,这就是薪酬。

  人们自身是有惰性经济学家认为只要战胜人道缺点才干发明价值,为了战胜人道中的懒散,就有了激励系统,比方多劳多得,薪酬系统建立了两百多年,人们现已习惯了这种办法,并且价值观也改动了,那就是怎样才干体现作业的价值,就是你的薪酬比他人多,升职加薪也成了人生的价值判其他规范

  其实我是个普通人,尽力作业挣钱也是我的一种最基本的思想,所以就很想把作业做好,得到必定。但其实人生赢家的规范纷歧,咱们还能够推翻思想模式,从头定义成功。就比方有的人离开体系成为企业高管,有的运用小时之外的时刻成为畅销书作家,有的白领在某一方面满足堆集兼顾家庭等成为自由职业者,有的成为游览摄影师写作教练常识IP……

  日子应该妙趣横生,不应该仅仅作业。咱们许多人对日子不满意,乃至有些懊丧,我现在也在考虑改动这些的问题

  咱们为什么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

  咱们需求哪些协助?

  对咱们来说真实重要的作业是什么?

  咱们想改动的作业是什么?

  许多时分咱们需求积极主动的发明抱负日子。

  所以今后我将去做一件作业,去总结一些办法,考虑一些能够让咱们深度成长的问题,陆续提出问题、剖析问题,给出答案

  01

  时刻不是整块的,真的很难做成什么事

  最近发现一个问题,文章更新变少了,乃至在公号里面会有朋友给我留言:为什么晓多不写了。

  其实写作是需求整块时刻的,有段时刻我简直是日更,那个时分最大的感觉就是有必要确保出每天两个小时的时刻去专注的写作,那个时分就是下班之后的两个小时去写,渐渐的成为一种官样文章的作业。

  即便有其他活动,我都会视状况回绝来确保写作这块儿时刻。他人说“能够运用碎片时刻干许多作业啊”其实这种认识风险,碎片时刻能够做一些小事,那些不紧急、不费脑力的作业,比方在通勤时刻看篇公号文章等等,但那些紧急重要的作业有必要专门腾出时刻去做。

  比方你要参与一个活动,你有必要做好预备,着装、交通行程组织、其他同行人联络,是否带材料?定好表提早动身,考虑到一些突发状况也事前做好预备。那些暂时被通知参会的人往往会“狼狈”,这说明参与活动是需求整块时刻专门去做的。

  而比方写作、商洽、报告考试课程学习、办理事务等等都是需求专门去做,需求留出整块的时刻。

  所以为什么许多目标管理的办法通知咱们,每天只列出重要的三件事就能够了,由于你每天把重要的三件事干完,它会协助你提高,而那些不重要的作业你做的再多都是低水平重复

  02

  千万不要把时刻打成碎片

  作业的时分,假如手里面有一个作业,现已干了70%左右了。那么这个时分领导组织你一件作业,比方说做一个会议议程,那么这个时分我会判别这个作业急不急?完结这个作业需求花多少时刻?是否非得我干?我能不能授权他人协助做?假如不着急且时刻花费不多的话,我会先把手上的活儿干完,这样就无形中削减添加作业打断当前作业形成心思压力

  许多时分咱们完结不了使命,是由于咱们无形中把时刻打成了碎片。比方做一个计划,写个最初就特别难,你迟迟没有动笔,俄然有小使命比方要打个电话咨询上级一个作业,你会停下来打电话,打完电话你再切换回写计划比较困难,所以你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10分钟过去了;这个时分领导说让你去个快递,你去快递又10分钟过去了;你刚回来,办公室客人了,你招待一下,半小时过去了;搭档串门,你们聊聊,20分钟左右时刻又过去了……所以一上午发现你的计划还停留在最初,下午功率没有上午高,没写多少就拖到了晚上,所以你加班!

  咱们常说要运用碎片时刻,就是一些完结作业之外的时刻运用起来,每天两三次,每次10多分钟,就等于比他人多了半小时时刻,每天半小时学习、记单词什么的,堆集起来会很起作用。可是假如咱们把整块的时刻打成碎片,就是相反的道理,不光重要的使命完不成,并且功率低下,还要加班。

  所以,

  榜首、把重要的作业前提,在高效的状态下完结;

  第二、把手机放在手一时够不着的当地,防止打扰;

  第三、奉告领导或搭档现在手里正在赶的作业,让他们尽量不打扰;

  第四、尽量组织一个安静空间去专注干事,比方选择会议室赶材料、咖啡店里赶稿;

  第五、运用早上的时刻,把手机关掉等,写作、运动、听课等等。

  03

  削减决议计划时刻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过“你们会看懂我只穿灰色蓝色西装。我正在尽力削减决议计划。关于我要吃什么或我穿什么等琐事,我不想花时刻去做决议。由于有太多其他的作业需求我去做决议。”

  其实奥巴马现已认识到每天高效作业的要素——削减决议计划。削减决议计划的中心就是把一件作业变成官样文章。比方,从六套简直相同衣服中选择一套,然后自然而然开端当天更重要的使命。

  我每天跑步,不是由于我时刻精力比他人多,仅仅每天起床、穿上跑鞋就跑出去了,我没有过多的考虑要怎样跑,要跑哪条线路,要跑多久等等,其实我现已把跑步当成例行的公务了。乃至有的时分我出差的时分也会带上跑鞋,去一个新的城市脚步丈量。

  许多人为什么吃相同的饭馆、穿某品牌的衣服、运用某品牌的手机等等,并不是他们不去选择,而是在选择过后由于效果不错产生信赖,下一次决议计划的时分还会选择,是由于削减决议计划时刻。

  其实那些越是想都不用想对自己有优点的作业就更应该坚持,比方读书、练字、学习英语、运动健身等等,由于它们被无数人验证了对成长有协助,那咱们为什么还不去做呢?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