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了你就不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了你就不行了

2018-09-01 19:12:11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了你就不行了

  作业久了,收成的除了勉强过得去的收入,我发现同行的朋友一个接一个“身体抱恙”。

  最近有这么一个老一辈,总是在微信抱怨自己作业太忙、没有休憩,谈天的时分三句话不离一个“累”字。

  我劝他不要作业过度,停下来休憩一下,他说:

  我和你不一样,你是自由人,我身边有一帮兄弟姐妹跟着我吃饭呢,没了我不行

  上星期,这个老一辈因为操劳过度得了病,在医院里躺了一星期。

  他口中“没了我不行”的兄弟姐妹,来医院看望了他后,回到了原有的作业岗位,该干嘛干嘛。

  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分,发现他没有我幻想的那样衰弱,反而胖了一些。

  我问他,公司没了他紊乱吗?

  他很无法地说:

  正本认为没了自己公司会一团乱,今日翻开推送,发现稿子居然写得比平常更好了。

  日子中,我们不难遇见“离了我不行”的人,他们认为自己就像泳池底下的抽水泵,一旦开了塞,整个泳池的水都会漏光。

  但现实上,他们实在角色定位不过是泳池边上的一块砖头,即使他消失不见,整个水底世界也不会有什么大改动。

  这是个让人感到很沮丧的现实,因而也常常被人忽视。

  这些自认为“离了我不行”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重视自己。

  可是招认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又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活得没有意义

  究竟假设自己并不那么重要,为什么还要辛苦作业呢?

  一、太把自己当回事的人,从未实在重视过自己

  我早年遇到过一个十分有人格魅力来访者,他年近四十,日子足够

  一贯以好爸爸、好老公、好上司规范要求自己,不论做人干事无可挑剔

  这样的人会来做心思咨询常人往往会感到意外,但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饱受困顿之苦的中年人

  一贯困在“没了我不行”的担忧压力之中,不敢放松,一贯考虑的是“我应该这样去做?”,几乎迷失了自己。

  他用“我应该这样去做”来要求自己,却从未想过“我想怎样去做”。

  表面上,他享受着“没了我不行”的优越感,实际上,他苦恼于“我不知道我怎样做才行”。

  他的心里充满着自我怀疑:假设我在别人眼里不重要,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每当来访者发作这种心境,我也会对自己发作怀疑:假设我变成了来访者,那我仍是我吗?我还能变回我自己吗?

  此时我便能深深体会到,这些把“没了我不行”挂在嘴边的人,实际上从未实在必定过自己。

  他们希望自己很重要,可是却从未实在重视过自己的健康、心境、身体、魂灵

  职场里:

  有些人总认为这个团队没了自己不行,大包大揽,不断熬夜加班。

  无法统筹全部作业最终效果也不尽人意,却依然不敢铺开自己的手,让伙伴部下分担一些。

  爱情里:

  太把自己当回事的人总是考虑:我要怎样在关系掌握主动权,我要怎样让他对我百依百顺

  从未考虑过:我要怎样表达我的爱,让他能更好的感受到?关注点悉数在自己身上,却从看不到对方需求

  “没了我不行”,实际上并不是没你就不行,而是你不知道除了成为这个世界的焦点,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别人觉得你有价值

  二、做一个80分担当者

  早年我旅游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我一贯很留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想让自己是个看上去很不错的人。

  每当周围的人哄笑气愤时,我都会反思是不是我做了什么很可笑、很可气的事。

  我总是乐于协助,但也让自己的心里很疲倦

  旅游时知道的朋友,每一个独立生计才干都比我强,我的协助反而显得剩余

  偶然有一次,我和旅游知道的朋友聊起我的感受时,他很意外,他说:

  你是个几乎没什么存在感的人,因为你总是闷着头单独考虑,很少说话,我们都没怎样介意你。

  至于你的那些“介意”,假设你不表达出来,有谁会知道呢?

  我旅游了一整年,记住我的人寥寥无几

  后来我成为了一个心思咨询师,当我站在来访者的角度看世界时,我却有了惊人存在感。

  尽管我不发一言,只是静静的感受着来访者的感受,可我的一言一行却都可以牵引出他的心境改动。

  当我太把自己当回事时,我在别人面前是一粒沙土;当我不把自己当回事时,我在别人面前就像沙漠一般广大。

  我初步学着做一个“80分的担任者”,有时,即使我能做的作业变多了,我依然甘愿让别人去担负一部分,因为我不想对逾越80分的作业担任。

  80分的领袖现已满意优异,80分的爱人也现已满意关怀责任感一旦超出了自己的才干规划,就是负担

  之所以只做80分,是因为担任任这件事逾越才干规划便成了莽撞爱自己这件事却不论何时都不嫌多。

  我常常听到别人说:我不知道我想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许多时分,我们都在别人的世界里瞎起哄,却把自己的世界搞丢了——我们企图对身边的悉数负起责任,仅有忘了对自己的喜怒哀乐担任。

  与其重视自己在别人的世界里起了多大的效果,不如重视自己的世界是贫瘠仍是赋有。

  我们无法对别人的人生担任,关于那些“我有必要去做的事”,做到才干规划之内的80现已满意,余下的时间精力,留给“我想怎样去做”。

  因为日子是自己的,作业却不是你一个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了你就不行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