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车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搭车旅行

2018-08-13 19:30:05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搭车旅行

  这是临动身前,我以及身边全部知道我又要孤身一人搭车游览的人最大的愿望。此前我已和老贺设想过无数次我不幸掉入传销安排景象,咱们坐在西操场就怎么发送暗号求救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过深入评论。我甚至想过遗书一封,让她替我料理后事。但毕竟这场游览也只是以塞满了杂七杂八物品的登山包和一份六十块钱的意外保险仓促开场了。

  间隔上一次搭车曩昔大半年之后,我狼子野心的想要再玩一次影响的。

  从曲阜动身,

  目的地是大理,

  方法是搭车。

  全程大约2500公里,

  估计耗时十五天左右。

  而正如王小波所说,目标是全部浪漫情调的死敌。所以尔后的十多天里我也为了这个目标不断举起落下手中写着搭车二字的牌子,虽然一路获益匪浅却也在仓皇间失去了一些景色,担负了浑身疲乏

  DAY1

  山东曲阜→邹城→滕州→微山→江苏徐州

  170KM

  第一天抵达徐州,搭车四辆。

  从校园动身背着沉重背包穿过北商场坐k05到妇幼保健院再转乘一次抵达104过道。搭车之旅正式开端,在路旁边举着搭车二字,耐性的等着车停下来。想来搭车这件事只需你情愿等,毕竟会有一辆车情愿带你一程。带了一个白色的簿本,想每到一个当地便盖一个戳。在邹城的邮局没有盖到戳,反而在滕州的小镇上盖了一个。

  搭车的一位司机大叔加油站加油的时分买了几瓶水。下车的非要让我带着,正本想着自己买水就够了。临下车的时分,百般推脱,坐在后排的哥们仍是把水塞到了包里。

  抵达徐州的时刻是下午五点多,依照方案我早已做好了在外面搭帐子夜宿的预备。上百度查找“徐州合适搭帐子的当地”,在里面发现了云龙湖公园。坐公交到了今后许多人都在云龙湖里游水,岸边也站满了穿戴裤衩,浑身湿漉漉的男人们

  人群人山人海看起来很热闹,我背着包站在人群里显得方枘圆凿。因为心里的惶恐不安,我开端变得惧怕起来。心里深处一向在跟自己说“这么多人会不会有坏人?”“这里搭帐子是不是很风险?”“那个人一向在用异样眼光看你,是不是对你有所妄图?”虽然心里怕的要死,但我仍旧假装出一副气定神闲,坦然自若容貌,好让他人消除那些无谓的想法

  清闲的沿湖边一向走着,眼神四处扫动暗自寻觅一个合适搭帐子的当地。“嗯,在这个亭子里应该不错”“搭在沙滩上一定很惬意”等我走到公园出口的时分已经饥不择食,所以出去寻食。

  在吃饭的时分我又发现自己竟然没带手机电器,毕竟沿街走了不知道多远今后才买到充电器。当我慢吞吞的再次走到公园的时分,公园里仍旧人声鼎沸。人们安闲的在水里反抗酷热

  我在一个亭子的长椅上坐了下来,静候着人变得稀疏今后再搭帐子。我可不想在那么多人的凝视下搭帐子,然后赤裸裸的通知他们“快看,我今晚要一个人睡在这儿了。要劫财劫色的赶紧拾掇家伙做好预备。”

  在长椅上坐了许久,直到公园里的灯熄灭今后,周围的全部变得朦胧,人也变得模糊起来。我才俄然像跳进水里的鱼相同得了些安闲,在天色昏暗情况下咱们互不了解,你就不那么有目共睹了。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分,仍旧有人在乐此不疲的站在岸边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我实在是打盹难耐,便在岸边支好了帐子,躺在了高低不平的沙滩上。

  那一夜天然睡得不安稳,帐子里闷热潮湿。清晨三点多的时分几个男女在沙滩上游玩,清晨五点的时分就有大叔来游水了。我睁着眼睛躺到六点多,看天气预报要下雨便起了床。刚收了帐子小雨便开端淅淅沥沥下了起来,急速拾掇好行囊撑着伞游走在了云龙湖公园里。

  雨越下越大,在公园里避了一瞬间雨又去了邮局,输了两局王者荣耀今后邮局总算开门,贴了一张邮票才盖了戳。雨停之后再接再励的前往下一站淮北。

  DAY3

  江苏徐州→安徽萧县→淮北→宿州→怀远→安徽蚌埠

  212KM

  先是搭车到了萧县,雨开端不断的下。躲在一个加油站里避雨。在加油站买水的时分和阿姨聊了几句。刚开端阿姨热心的问我是不是出来玩啊,上大学么?几本啊,高考考多少分啊?然后话峰一转,开端无比骄傲的跟我说两个孩子都考六百多,在浙江什么校园上学等等。大约关于爸爸妈妈而言,孩子永远是他们最值得夸耀的荣耀。

  担心雨会一向下个不断,所以坐城乡公交去了淮北市。冒雨站在路旁边等车的时分,一个卡车司机皮肤乌黑的小伙子臂膀搭在玻璃窗上,面带微笑的俯视着我。我朝他笑了笑,他笑着冲我指手划脚。绿灯亮,他开车拂袖而去。留我独安闲雨中凌乱

  到淮北之后雨下的非常大,这样的天气当然应该住店啦。在网上定好住处,撑伞跟着地图一路找了曩昔。我是多么牵挂柔软无比的床啊,贪婪的大睡一场之后又是一个艳阳天。

  从淮北动身的时分在路上遇到了铁轨,振奋不已的拿出三脚架各种摄影。虽然酷日当头,皮肤源源不断的渗出汗水来却仍旧挡不住我摄影的热心。

  尽兴而走又碰到一个大叔。大叔穿戴寒酸拖鞋,推着一辆相同寒酸的自行车变形的车筐里放着几个饮料瓶。他热心的与我攀谈,我俩克服了重重语言障碍,相谈甚欢。他认为我要做去宿州的轿车,就通知能够我在前面高速路口等车。所以咱们一边聊着听不大懂的天一边顶着酷日行走到高速路谈锋分隔。

  搭三辆车到蚌埠的今后又在邻近的公园里露宿一宿。刚到公园的时分正是黄昏时分,落日余晖透过楼宇间的剖析将湖水染成金黄色。公园里处处都是震天响的音乐大妈们聚在一同扭动着身姿。还有步行协会安排着一群人挥舞着旗子踏着规整的动身向前跨进。那一晚比在徐州睡得安稳了许多,也少了许多担忧和顾忌。

  游览从来就是一件奢华工作,要么用青春替代消费,要么用金钱反抗困难。“年青就是作”很屡次我都尽量以轻松口气跟搭乘我的司机这么说,而我搭车最简略行为动机是想让日子多一种色彩。别的还能装逼。我能够声势浩大的通知他人自己走过许多当地的路,坐过许多当地的车,晒过许多当地的太阳

  Day 6

  安徽蚌埠→寿县→六安→金寨县→湖北武汉→嘉鱼县

  613KM

  等车一个多小时今后,我总算从六安火热的阳光下逃到了一辆商务车里。96年出世,戴墨镜,体瘦,面庞姣好,慵懒的靠着车窗看向外面。我坐在后排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上车今后我一向在与司机攀谈,而她一直沉默不语

  “我一瞬间去陪县里领导垂钓,你要不要一同?”在处理公司业务挂了电话今后,年青有为的A哥对我说。“不必不必。我又不会垂钓。”我急速将视野回收,喝了一口水。我可不想和一群大腹便便的“领导”垂钓。

  DAY 13

  长沙(湖南)→凤凰→铜仁(贵州)

  480KM

  后来我仍是把搭车这件听起来让人汹涌的工作做的像日子相同繁琐冗长。时刻平淡的走着,我亦穷极无聊的背个沉重的包站在酷日底下重复着举牌的动作。所以无需过多赘述。

  在这样的日子里仅有能让我振奋的是那些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面孔。他们具有自己的日子和故事。国外留学拼命吐槽外国人小孩,想骑行川藏线却为日子奔走的大哥,在湖南做小学夏令营同伴……咱们在互相漫长人生中打了个照面,然后分隔。

  在铜仁搭车一天都无果,这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工作。我毕竟对自己退让,搭车之旅在阅历了13天的风吹日晒后由一张玉屏通往贵阳的火车票宣告完毕。后来先是去了高中队做夏令营的校园,暂住一晚之后又曲折到了大理。

  游览完毕后我的日子仍旧平淡无奇,我并没有因此而变成英豪。这场游览对我而言像是大理阴天缭绕在山脉间的云雾,看起来浓烟滚滚来势汹汹倏而间却又云消雾散,了无踪迹

  我认为孤寂拖着游览就能变英豪,认为自在能够反抗孤单,可这场游览除了让我的皮肤比曾经更加乌黑以外什么也没带来。我仍旧是一副瘦骨嶙峋的容貌,仍旧会逃课赖床,仍旧会心血来潮功败垂成,仍旧怯懦而不念情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搭车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