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中的不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8-08-13 19:23:33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中的不平凡

  在宁平镇人们每天都能看到一位个子不高,骑着自行车,托着“鼓鼓”邮包的投递员。熟悉他的人,都亲热地叫他“小赵”。小赵原名叫赵翔,是郸城县宁平镇邮政支局的一名投递员,担任宁平镇17个行政村的投递作业,日投递路程55公里。1993年参加作业,在这条邮路已走过16个春秋

  自参加作业以来,小赵在投递作业中严格要求自己对待作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一向坚持敏捷精确安全便利”的作业方针,月投递邮件量2万余件,日处理报刊杂志360份、挂号信函183件,且从无过失。以高度责任心爱心,默默地为用户贡献着。

  本年的3月份,他接到了一封“特别”的信,只注明是宁平镇张大强收,落款“福建永定”,这样的信投递难度特别大。小赵只有拿到镇派出所户籍科查询,未有查到自己。他没有急着把它一退了之,而是记在心里,在投递过程中向各单位、各行政村探问,总算经过一个运送个体户才找到此人。当收件人拿到函件时,惊奇地不知道说什么好,等小赵走远了才回过神来,追上他表明必定要重重感谢,被他婉言拒绝。这可是几年来未通讯弟弟来的信,按规则,像这样的一些疑问函件,可以做为“死信”退回原处的,但小赵却并没有这样做。他说:“退一封信,如退回一颗心,那多让人绝望,所以,我必定尽最大的尽力,把绝望变成期望,为了找到信的主人花费时刻精力无所谓,当把这些邮件交到用户手中时,那种成功感觉,难以用言语表达”。依托这种持之以恒的精力,16年他成功处理了“死信”203封,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他不仅是一名优异的投递员,而且还是用户的勤务员。在他投送的敬老院居住着20余名孤寡老人。有的老人眼睛欠好,小赵就常常帮他们读信、读报、缴电话费,老人们对他特别放心,让小赵帮他们取款或存款,老人们都夸小赵是“21世纪的活雷峰”。但小赵总是一句话:“公民邮政为公民。”小赵还经常协助邮路上的同乡们代缴农电费、代捎生活用品等,只需同乡们有需求的,言知一声,他都会乐此不疲效力。报刊是农人获取致富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为使同乡们能把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提前过上小康生活。小赵都及时地把报刊投送到同乡手中,并责任地当起了“农业技术小参谋”。常常使用作业之余,仔细搜集一些有关农业方面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把它们剪下来或抄在小本子上,在投递邮件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同乡们具体解说,有时一讲就是几个小时,毫无怨言。小赵总笑着说:“只需同乡们种的庄稼能高产,同乡们可以过上好日子,再累我也觉得值。”

  小赵有时还自动掏“腰包”,为农户订阅科技报刊、杂志。家在宁平西街的常钦宇因养鸡缺乏技术,接连两年都没有成功。小赵得知后,自动为其订送了《农人之友》、《农场百事通》等,协助其科学养鸡,收到了杰出成效。现在的常钦宇不光养鸡年年成功,还因而开上了“奇瑞QQ”。

  近年来,宁平镇的群众尝到了科技致富的甜头,过上了殷实日子,有的同乡不仅买上了‘家庭影院’,还用上了计算机,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视频聊天。”同乡们都说:“这有小赵的劳绩。”

  在16个春秋里,小赵都是在自己的岗位辛勤忙碌着,默默地贡献着。他珍爱这一事业,正如他所说,只需用户需求我,我都会一向干下去,贡献悉数的热心力气。小赵的效劳是一种很天然的真情流露,没有富丽的言语,只有一颗朴素的心。他用汗水热血书写自己无悔的华章,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用户心中的名牌——中国邮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凡中的不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