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你

2018-08-13 19:22:4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你

  杭州一小狗不吃不喝,风雨形影不离等候主人,最终被一对情侣收养。但并非一切的小狗都这么走运,能够从头找到主人,正如这部电影主人公,它用终身等候,却只能惋惜老去。

  ▼

  它是一条在火车站被丢失的秋田犬,他是一位心地善良音乐教授,长长的火车笛声呼啸而去,从此他们相遇、紧紧相依。

  他和它一同吃爆米花,一同看球赛;一同抵挡臭鼬,一同洗澡;一同在花园玩球,一同听音乐。

  今后的每天早上,它都在火车站前跟他恋恋不舍;每天下午将近五点,它都会呈现在火车站等他,然后狂奔曩昔,紧紧相拥,狂欢般密切的舔着他。它期望无时无刻不跟他待在一同。

  像久别重逢朋友,又像新婚小别的夫妻

  ▼

  但是有一天,教授上课时突发心脏病逝世,再也无法和秋田犬如约而至。它从五点比及黑夜,从黑夜比及白天,一直不见那个了解踪迹,闻不见了解的滋味

  列车来来回回,许多人下车,来回络绎,它紧盯着每一次被翻开的车门。每一次都放出亮光期待某个瞬间,了解的影子惊喜地呈现。

  它在车站门口安了家,痴痴地望着每一列火车,仔仔细细的分辩每一节车厢下来的每一个人。不管摇摇欲坠、酷日当头,仍是大雪纷飞,他一直等在那里。

  它从未置疑,他一定会回来。

  ▼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

  秋去春来,树叶黄了又绿,绿了又黄。教授的妻子现已脱离小镇又回来,教授的女儿也从桃李年华变成半老徐娘,教授的外孙,现已从婴儿长成了少年。十年已过,它已垂垂老年,步履蹒跚。

  但是教授一直没有回来。

  ▼

  总算,趴在那个归于它的台阶,它再也爬不起来,睁不开眼睛了,它进入梦乡,总算如愿的见到了教授。它欣喜若狂,他们仍是自始自终,他抱着它,它密切的亲他。

  大雪纷繁下降,交织了无尽欢欣哀伤

  等候遥遥无期,而它从未抛弃,直到它现已死去。

  ▼

  惋惜人生不是戏曲,不能改动结局。它仅仅一条狗,不能理解,教授那天去上课,突发心脏病逝世了,他再也回不来了。又或许它理解,仅仅不想抛弃,它在等一个惊喜,它深信有那个惊喜。

  秋田犬的寿数一般有10至15年。10年,3650天,也许仅仅一个婴儿长成少年的时间,但对它来说,却是终身。

  它的名字叫小八,是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的主人公,这部电影改编自日本的实在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

  假如要问最苦楚的等候是什么姿态?我猜,大约就是这样,等候遥遥无期,你却从未置疑他不会再呈现,即使你已垂垂老去。

  等候并不哀痛,哀痛的是你不知道期限,只要执念。竭尽终身,也待不到归人。

  人的生命中有许多重要的人,但是在狗狗黑白灰的世界里,它们只要你。所以它情愿等候,哪怕终身!有些的人痴情,值得用终身感动与爱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