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重要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重要的东西

2018-08-14 05:3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重要的东西

  最重要东西

  文/赵元波

  男孩大学毕业了,回到了乡下,他要自己创业,开辟人生的一片新天地。从哪里入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想了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得其解。

  这天,爷爷给他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在古代,一个店老板过年的时候给他的三个长工十斤大米,让他们一年之后再来见自己。

  一年之后,这三个长工在店老板家里相聚

  第一个长工,得到了店老板的十斤米后,把这十斤米给卖了,买了几斤面和猪肉一家快快乐乐地包了一顿饺子,吃的是油光水滑,皆大欢喜。这不,他现在还是在做长工,天生就是帮人的命。

  第二个长工呢,把这十斤米让家人蒸了,撒上酒药,趁过年的时候,街上人多,把这些水白酒拿到街上去买,如今,他已经是个卖水白酒的小老板了,一家人的生活还算可以,最起码,不用去干重活了。那十斤米,就是他最初的本钱,他很感激店老板的资助

  第三个长工呢,家在山里,水质不错,他有祖传下来的绝密配方,山上是现成的药草,就用这十斤米酿造美酒,储藏在山洞里,一炮打红,奇货可居,他正准备扩大酒厂的规模利用一方水土优势,把酒厂做大做强,成为名副其实的酒老板。

  听了爷爷的故事,男孩明白了:同样的东西,在不同人手里,加上个人的智慧,就会创造出不同的价值智慧才是创业时最重要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重要的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