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婚前一定要同居试睡?| 一起睡一觉,才知道他爱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婚前一定要同居试睡?| 一起睡一觉,才知道他爱不爱你。

2022-04-24 03:31:54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婚前一定要同居试睡?| 一起睡一觉,才知道他爱不爱你。

  VOL.826

  微博@曲玮玮

  私人微信:shiweiweiya1111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01

  前段时间睡得不太好,躺下好几个小时还是无法入睡,甚至有好几次睁眼看着天色慢慢亮起来,想干点什么不浪费时间,心里却空空如也

  每当这种时候就特别想念家里的床,垫得很厚实,软乎乎的触感,一沾到枕头,就不用再考虑“怎么睡着”这样的问题。

  “睡不好”大概在我人生的难题里排第一位,翻来覆去的时候,总会想起林宥嘉在歌里唱到“有人按错门铃,有人打错电话,有人制造喧哗的八卦,麻烦大家让我静一下好吗”。

  其实不仅是窗外流动的车流、透过密密的窗帘还是渗进来的光线和人声,更让人觉得不安的是,即使在躺下做好准备进入睡眠时,心里繁杂的声音从来没有停止过:遗留的工作明天需不需要早起完成,纷至沓来的人际关系能不能暂缓处理,醒来之后生活的模样是否还如夜晚之前一样艰难……

  人生最需要安全感的一刻,就是陷入沉睡的瞬间了吧。

  旅行和朋友一起睡过一间酒店,住宿舍的时候和室友们共享过几年的房间,甚至在列车上和陌生人们度过半梦半醒的晚上……才知道每个人不论在现实生活里如何或伪装或展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可陷入睡眠的那一刻,就像是打开了名为真实的开关,所有的防备被一一卸下,留下的只有包裹在被窝里的,柔软的内核。

  也难怪在睡觉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些独特的癖好:

  有的人必须抱着什么才能睡着,比如大大的玩偶,比如卷在一起的被子,比如爱人;

  有人的睡到半夜三点会固定起来上厕所,即使熬夜到两点,三点还是雷打不动地醒来;

  有的人极度浅眠,就算再轻手轻脚,还是会把他吵醒;

  有的人一夜无梦,半夜的电闪雷鸣从来与他无缘;

  有人喜欢抢被子拳打脚踢,有人一晚上都保持着刚入睡时的姿势……

  所以每次有人问“结婚之前要不要同居”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都会是“一定要”。不仅仅为了适应对方的生活节奏,更重要的是,在漫长的需要一起共度的时间里,你能否放心地把最脆弱的时刻交付给他,能否在他身边一觉睡到自然醒。

  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02

  有个朋友曾经跟我分享她的表白经历,当时她把喜欢很久的男生约出来吃饭,紧张到就说了一句话:“一看到你我就特别困。

  听起来有点莫名其妙,我却知道这对于她而言是最好的表白了。

  她常年失眠,经常要借助药物才能睡小半晚,但是男生第一次开车送她回家的时候,她就在副驾驶上睡着了,男生在车里等了几个小时,直到她醒过来。

  她没想到自己能在嘈杂又摇晃的环境里睡着,原因只是因为呆在她还不太熟悉的这个人身边。

  “喜欢的人身上有让人安心的味道。”不只她一个人对我这么说过。

  不是香水也不是其他香氛的味道,更像是一种无法捉摸的,能够抚平所有焦躁的感觉,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或许就像日剧《宠物情人》里让我特别感同身受的一幕:疲惫不堪的女主角澄丽一进门就抱住男主角,埋进他的脖颈里,男主角问“你在干什么呀”,澄丽说“充电”。

  结束让人精疲力竭的一天,强撑着面对不太喜欢的人和事,电量早已经耗尽开始响警报的时候,去喜欢的人身边睡一觉吧,把所有的不堪都留给恍惚中的呢喃,把所有的坏情绪都消磨在深深的梦境里。

  03

  独自去旅行的时候,在相熟的姐姐家里借宿。第二天醒来看到我深深的黑眼圈,她丈夫特别不好意思地跟我说,是不是他晚上打呼噜吵到我了。

  前一天晚上我正准备关灯睡觉的时候,听到隔了好几间房传来的打呼噜声,无论如何戴上耳机堵起耳朵,都无法把它从耳朵里驱逐出去,就这样一直到半夜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中途还被吵醒好几次。

  我看姐姐气色一如往常,偷偷问她,平时睡得怎么样。

  她看出我的疑虑,笑着给我解释,当时从谈恋爱开始,她丈夫不管多困,都会确认她睡着之后再睡觉,每天如此。

  她本来浅眠,却从来没再在半夜惊醒过。

  在一起之后需要分享的有很多,分享感情,分享生活,分享美好的瞬间,也分享昏沉的时分。可唯有睡眠是无法分享,只能习惯和迁就的。

  也许你特别容易入睡,上一秒还在交谈,下一秒就开始呼吸深沉,可你的恋人偏偏需要酝酿一小时以上才能迟迟入眠;也许你对光线和声音特别敏感,遮光窗帘装了一层又一层,还要戴上精心挑选过的耳塞和眼罩,可你的爱人恰好常年住在闹市附近,太黑暗或是太安静都让他无法入睡……

  一起睡觉这件事,更像是日常生活的缩影,没有两个人是一开始就互相契合的,唯有深爱,才愿意在最需要安全感的时刻作出让步。

  04

  之前问过大家,“谈恋爱最让你怦然心动的瞬间是什么”,有几个让我印象很深的回答里写的都是同一件事,说和恋人一起睡觉的时候,半夜醒来,恍恍惚惚之间,发现对方还紧紧地抱着自己。

  这种无意识的在乎,应该是最让人心动的样子了吧。

  不管度过了如何难熬的一天,只要能投入一个让人安心的怀抱,盖上被子什么也不想地好好睡一觉,好像就能疗愈所有所有的不开心。

  “最近睡得很坏,最好你搬过来。”

  今日话题

  睡不着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相 · 关 · 阅 · 读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不想睡觉,想睡你。| 失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同居这件事到底有多可怕?

  点个赞,愿你睡个好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