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痕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痕迹

2018-08-14 11:02:20 作者:欧健美 来源:欧健美投稿 阅读:载入中…

痕迹

  吴川调研一路上,我收获了许多。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去了文化岛里的泥塑园,这一次,我是真切地近距离感受到了吴川泥塑,看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泥塑,内心一片震撼感觉到它们仿佛有生命力一般,仔细看着那些人像雕塑,仿佛觉得它们在跟我对视一般。

  但看着泥塑前丛生的杂草,我百感交集感觉这就透露出一种泥塑被忽视的迹象过往路人已经对之习以为常,有的上面被挂上了雨衣之类的杂物,我想,让泥塑面前的“杂草”去掉,也许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在问卷调查活动中,我会经常遇到老爷爷老奶奶,有不认识字的或有的耳朵听不太清楚,我都会耐心地跟他们讲,他们看我的眼神带着爷爷奶奶孙子的那种亲切慈祥。看着他们,我就会想到我的爷爷奶奶,想着他们如果在街边接受别人采访的话大抵也是这种情形吧。

  不知不觉中,我从第一次到了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写队里的新闻稿,最后一次交心得,最后一次报平安……此刻的我真的感概颇多,时间真的是个调皮孩子,它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给了你很多,但又是在不知不觉中,它收回了一些东西离开的时候将住的地方打扫了一下,仿佛我们没有来过一般。

  其实大概人生也是这样,你未来的时候,这世间自然没有你的痕迹,你走了的时候,痕迹就会被时间慢慢抹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痕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