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下乡,传承泥塑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下乡,传承泥塑情

2018-08-13 11:54:27 作者:区红莲 来源:区红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下乡,传承泥塑情

  调研时间总是过得好快,从刚来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我回首那些关于泥塑调研的日子,心里都是满满的充实快乐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共同去参观位于江心岛的泥塑园,去大塘公园调查问卷,去采访秦康福和简向东老师,去小学宣讲泥塑……这些都让我们增进对泥塑的了解

  在调研过程中,采访的很多老年人都觉得泥塑是他们心目美好存在,他们希望年轻人可以多去了解和传承泥塑文化,因为如果没有年轻人去主动了解的话,泥塑文化就会像沙子一样被冲进现代文化的洪流里,再也不见踪影。但我们发现许多当地年轻人甚至都不了解泥塑,这更让我们意识保护泥塑的重要性,而我们的责任就是向更多人推广泥塑。

  结束时候,车缓缓地开着,路过许多风景和人,但雾气和雨汽覆盖了窗的玻璃,朦朦胧胧的一片,让我有一丝恍惚,我为什么踏上着个旅程。是啊,我是来调研的。在这十天里,我成长了许多,也明白调研不是简单事情。我作为吴川的年轻人,经过这次调研,也感受自己身上肩负的传承吴川泥塑文化的重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