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获感悟 不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获感悟 不说再见

2018-08-14 23:01:20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转眼就过去了,想起过去的十天现在依旧历历在目

  永远不会忘记第一天下着雨大家狼狈地从村口搬行李学校并安顿好所有的一切,第二天启动仪式迎接新生,正式开始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看到这么多的小学生都很激动。接下来的几天大各司其职:支教调研、举办各种活动……最后一天举行告别班会进行晚会

收获感悟 不说再见

  我所在的组别是支教组调研组作为支教组的一员,我只教过二年级小朋友的海文化启蒙英语、五年级小朋友音乐感觉有点遗憾,并没有把所有年级的小朋友都教一遍,好好地认识一下这些小可爱。尽管每次上二年级的课程时,他们都很兴奋很吵闹、都在玩手工但是我还是给了最大的宽容释放他们的天性;尽管五年级的小男孩有时总爱捣乱,但我还是耐心引导他们。每天听到小朋友们读书声、唱歌声、数拍声、打闹声……我就感觉好开心、好幸福

  作为调研组的一员,在出去调研时,会遇到村民理解我们的行为把我们赶出来的,也有遇到村民只会讲方言听不懂普通话导致无法沟通从而让他们误会我们,但也有遇到热心的村民主动给你递水、送吃的……不仅如此外出除了调研外,我还见识到了与我们平时不同乡村景色。牛、狗、生蚝,勤快处理生蚝的村民、养生蚝的小海这些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村气息,也在我们调研疲惫缓解烦闷。我很感谢自己加入了调研组,尽管每天要走半个多小时的路到达调研村子,尽管每天外出都会被晒的脸脸红红或者被淋得裤子湿透,尽管每天都要一起开会讨论当天的进度……我还是很开心的。在三下乡期间我真是大开眼界,看到了很多、听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我所在的两个组可以说比较忙的。但我认为其他小伙伴也是很忙很累的。比如说生活组和新闻组,生活组每天都要早起买菜做饭照顾好我们的衣食住行,新闻组则要不停地写稿、投稿,为我们队伍的评优做最大的努力。尽管在忙碌时间,到晚上我们依旧能抽出那么几分钟大家一起说着当天的趣事聊聊近况,促进我们的友谊

  最后一和小学生告别,我给五年级的小朋友准备礼物。他们也给我们准备了自己折的手工作品送给我们,而且他们把想对老师说的话以信的形式传递给我们。看了信后真的很感动,他们都夸我唱歌很好听、而且很善良。此刻感到很欣慰。这让不禁想到自己的小学老师以及写信给老师的信。我终于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师的心情了。每一刻都惦会记自己的学生,很喜欢学生缠着自己问问题,很喜欢知道自己在学生心中的印象。但我希望他们能学到有用东西,很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能在以后考上理想的学生实现自的理想……

  虽然在那里每天都盼望着回学校,但是真正到了离别的一天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不舍。看到他们在眼睛打转的眼泪,自己也有些忍不住。不过再见是为了下次的再次相见,离别是为了下次的重逢,我们会再见的。

  我觉得在这次三下乡不仅给下海小学送去了温暖,也让我们队员收获到很多。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也让我们学会包容他人的缺点。我们38名队员来自不同的班级,在此期间我们通过不断地沟通磨合我们之间更加熟悉更加有默契同时我们也有了更强的团队协作观念相信经历了三下乡的我们在以后得做人做事等第地方都能做得更好。虽然三下乡结束,但“高飞”社会实践队永远存在

  通讯员/谢周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获感悟 不说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