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2018-08-14 23:10:20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匆匆,三下乡活动,早已结束。如今站在回忆长廊回望,心头涌上了许多深刻回忆,此次的三下乡此次的三下乡,让我感触良多,亦收获了很多。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这里的环境着实吓了我一跳。这里的蚂蚁虫子一大堆,我们甚至要睡在地板上,这对于我而言是极其难以忍受的当时的我只想着早些离开,却没想到今天的我会如此不舍,如此难受

再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从小就有教师梦,喜欢教书育人,喜欢和孩子呆在一起。于是我便选择了这份工作又因为不擅长唱歌、跳舞。我选择教他们手工。由于小孩子的过分热情,甚至忘记介绍自己,直接进入主题――手工,他们比较调皮不懂就问我,所以每次上课的时候都会围着我问这问那,打打闹闹。但是小朋友再调皮,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善良的而我们要做的事走进他们的世界默默的陪着他们茁壮成长。正是这样的信念正是这样的信念,所以愿意将所有的好脾气很好的耐心全给他们。在我教他们手工的步骤一次次他们养一脸懵逼的时候,红颜温柔的笑了笑,说“没事,慢慢来,不急。”于是又更加认真的教她们,直到教会为止。

  但是上课调皮捣蛋的他们也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但是上课调皮捣蛋的他们也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还记得那天我教会他们心形,跟他们说“小朋友们,你们要学会感恩,回去之后可以折给你们的父母,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出乎意料的是,有一个男孩折了一个红色的心形给我,我以为他是要需要我的赞扬,然后他说“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顿时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接下来的手工课,每次都有小朋友折纸给我,他们总是这样,调皮的时候特别调皮,用心的时候特别用心,给予我满满的感动。

  我不是他们的班主任,与他们相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他们每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害怕时间过得很快,在最后的那几天,我常常在门外偷偷的看几眼,好像少一眼都不行

  我最后那天的时候,我没有去班级看他们,后来我听说他们哭得很厉害,我想如果我在场的话肯定也比他们哭得还厉害吧……

  可是,该离开还是得离开的。

  再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通讯员/湛金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