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2016-07-12 作者:宋仲基 来源:宋仲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物理上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的确,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你投我以善意,我报你以尊重。

  柴静说:很多语言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经历过才是真的。对于这句话,我一直深信不疑。纸上谈兵谁都会,在没有经历过一些事情时,那么信誓旦旦的,但等真正经历过后呢?是欢喜?还是抱怨?三下乡已经三天了,作为宣传组的一员,在百忙之中还需要抽出时间去备课,去支教。本来三下乡就是自己喜欢的一件事,也就无所谓累与不累了。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小朋友闹腾,你好好跟他们说,他们不听是一回事,你的态度又是一回事。温和地跟他们说,他们不一定会听,但是他们一定不会对你恶语相向。反倒是你凶他们、骂他们,他们会觉得你是在不尊重他们,这样反而更激起他们的反感。不是不主张严师式教育,而是觉得需要带有一颗同理心去理解他们,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少些抱怨,多点理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简而言之,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你尊重我,我尊重你。人总是要学会知恩图报的,也许刚刚开始时,你对这些小朋友满是抱怨,但是到最后你会发现他们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学习,还有很多不经意的小瞬间会让我们顿时间泪流满面。

  (撰稿/曾雪清 摄影/曾雪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