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常烟火

2018-08-15 16:14:3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人生必然经历吧!从少年时代的波峰浪涌到中年的水阔山长。从不食人间烟火到每日的人间烟火。从不知天高地厚到如今的小心翼翼,开始敬畏生命,惜时如常。再从热闹冷清……过往种种,仿佛经历了前世今生。

  每天早晨拉开窗帘的刹那,心情都恍若初恋。好像刚刚初涉人世,好像刚刚懂得所拥有的好。新发的嫩芽,凋零的叶子,飞过的鸟儿,辗转的风,东方刚刚吐露的鱼肚白,甚至白色绣着金边的瓷盘里剩下的提子……都那么动人。闪烁着细碎之光、之美。幸福体验应该是怎样的呢?我觉得应该是身与心的双重自由,这就是幸福。心不被身外物所累,身体没有病痛行动自如舒服自在。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昨天还是初春,今时已是暮夏。阳光依旧粲然温暖,但明显薄了轻了。我们开始学会个人承担,无论是荣耀还是孤单的,只有我们自己

日常烟火

  可以自己去买蔬果,可以自己去散步,可以自己做任何……什么都可以自己,已经过凡事都要找伴的年龄曾经喜欢的唱歌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人真的是会变的。变得安静,变得只愿独享万物之好且无比迷恋。中年了,一个人展卷,读“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八月,一年中最好的时间,有一种将散未散的别情,有一种草木盛极的衰势。这衰中有数不尽的尘世光阴,很玄妙滋味多重。朝朝暮暮,都一针一线,都柴米之欢,都绿窗寂静。这日子多像一杯茶,从浓稠到清淡,一直喝到寡味。这寡味是一种平静欢喜。不经历一些山山水水,就没有办法寡欲清心,抱朴守拙。

  这几日在读余秀华的《无端欢喜》。对于这个女人,外面众说纷纭褒贬不一。她的诗句仿佛天赐,有神来之韵。她的散文真实,自嘲意味浓厚。她只写日常,像一个人的自说自话。她的诗比散文好。不管别人对她的评价如何。我都是喜欢她的。我觉得她只是不善于保护自己,只是压抑得久了,有时说话口不择言而得罪伤害了一些人。她的文字宿命感,即使开玩笑自嘲,也有一种很悲伤的意味。这与她的生活经历有关。很多人都容忍不了她的貌似嚣张。我们不懂得如何保护一个天才,更多的是指责与伤害。在文字里看人,这是我的习惯。一个人的性情在文字里是藏不住的。他(她)的粗鄙与高尚都写在里面。就像天空藏不住它的蓝和阴郁一样

  日常烟火,刹那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常烟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