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离婚?

2018-08-15 18:30:10 作者:食反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离婚?

  食反 / 文

  当代社会离婚几率太高了。

  亲戚朋友邻居——婚姻像是一场世界灾难幸存者屈指可数

  结婚后是菜米油盐酱的生活,一切都变得现实起来,如果双方的生活习惯理念无法磨合,且皆不肯让步,就极容易导致婚姻关系的破裂。

  有的人因为出轨离婚,有的人因为性格不合离婚,还有的人被时间消磨了爱情而离婚——到底因为什么,让你下定决心离婚?

  读几个粉丝的留言,听听他们的离婚原因

  “不想跟他过完后半生。”

  我和丈夫上个月离婚了。

  他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相亲认识,磨合半年然后结婚了。

  事实上,我对他并没深厚感情,只是年龄到了迫于父母压力,找一个还算合适的人尝试一起过完下半生。

  日久生情——每个人都这样告诉我,我也抱了一些期待,却发觉结婚后生活步入了更危险平淡

  下班后一起吃个饭,偶尔看一场电影,对时事热点进行交谈——我们的相处没有任何原则性冲突

  但是无趣。非常无趣。

  他是一个老实本分到至木讷的人,三年过去了,我还是无法对他生出欣赏爱意

  每当夜深人静我会不断地反思,就这样和他过完后半生吗?

  我不想。

  最后,我提出了离婚,他的反应依旧很平淡,看来对我有着同样的感情。

  没有伤感,反而痛快,我们离婚了,和平分手

  “总觉得对方是个傻逼。”

  我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恋爱五年,结婚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

  那时候,我们在众人面前发誓,和对方交付了全心的爱意,并期盼着能一起创造未来

  但是,结婚后我才发现,他是个大傻逼。

  他懒惰——从来不愿分担家务,找尽借口拖延,对职业和未来毫无目标规划人生一眼看得到尽头。

  他自私——任何事情发生,第一反应只顾自己感受,从来不反省,还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矛盾斤斤计较,牵扯不清。

  他虚伪——家庭全部由我维持付出,他却在外头居功自大,且沾几口酒就上头,表现实在让人失望,又丢脸至极。

  他不可理喻

  婚姻果然是爱情的坟墓,经年相处下来,他所有缺点一览无余地袒露在我眼前。恋爱初始,爱意尚且超过嫌弃,我对他感到无奈还能包容

  但现在我已失去全部的耐心

  每当矛盾发生时,我装作退步,实际上忍不住想:“他是傻逼吗?”

  不想理他,不想看到他,想彻底远离家庭。我对他已经丧失了全部爱意。

  最后,我提出了离婚。

  “累积失望,不堪重负。”

  我和丈夫离婚,出于与日累计的失望堆积。

  结婚最初,我和他的父母起了矛盾,他不分青红皂白指责和认定是我的过错

  生下孩子后,他忙于工作,甚至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产房,孩子成为丧偶式教育

  家庭生活,他从最初的有所忌惮,到越发不知收敛,如今彻底不管不顾

  他还和女同事暧昧不清,我多次寻求解释,他敷衍了事,狗改不了吃屎。

  孩子上学后,他从未教过家庭作业,甚至连孩子年级都记错,家长会也从未出席。

  每年的情人节日,包括我的生日,他从未想起,更没有浪漫仪式

  朋友问我,是不是受虐狂?我说不是。

  我再也无法忍受他,所以,我们离婚了。

  <END>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