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聊天的人有多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聊天的人有多可爱?

2018-08-15 19:01:51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会聊天的人有多可爱?

  打开联系人列表,我们会期待和一些人聊天,也会厌倦和另一些人聊天。

  仔细想想,你的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些人?

  将别人的缺点指出来,却不会让别人觉得生气,反而开心的接受了。

  拒绝别人无理要求,非但没有影响双方关系,反而赢得了别人的好感

  会聊天的人到底可爱在哪里呢?

  会聊天的人,往往有着有趣灵魂

  在《一千零一夜》中,国王杀死出轨的王后之后,每天娶一少女,第二天早晨就将少女杀掉。而宰相女儿自愿嫁给国王,她每天晚上给国王讲一个故事,讲到精彩处天就亮了,国王只好允许她下一夜继续讲,如此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于被感动,与她白头偕老。别人只看到国王的冷酷无情,宰相的女儿却还看到了残酷背后的孤独无助,只有她愿意用自己独特方式去感化国王,而国王也只有在遇见了她以后,才会一改前非。

  因为那些被我们深深爱着的人,灵魂充满了香气

  但生活中也不乏喜欢卖弄才华的人,不管自己是否了解事情原委,就滔滔不绝瞎扯一通,最后总能把天聊死。

  在一次综艺节目上,靳东和李健同为嘉宾观众问靳东最近在看什么书,靳东则喋喋不休地强调自己爱读书,并呼吁大家要读书,李健提醒靳东把自己看过的书向大家推荐,靳东却说不出来,气氛一度尴尬

  相比之下,李健就显得稳重得多,他没有在靳东胡侃的时候打断他,在靳东嘲讽母校时会维护尊严,冷场之后还能救场。

  会聊天的人,一定是在展示真实的内在、流露自然感情,而非矫揉造作虚情假意

  幽默感的人,能让聊天轻松愉快

  如果说与人交谈是一门艺术,那么幽默感一定是这门艺术里最突出的那一个元素

  主持人撒贝宁在一次脱口秀中讲述自己的经历,由于他从中学大学,一直是被保送名校平淡地讲出来可能会让观众丧失好感,于是他选择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表达

  难怪大家都亲切称呼他小撒,他天然不做作的幽默感带来的亲切近人,一定也是他在主持界站稳了脚跟原因之一。

  但幽默并不代表节制玩笑,幽默感也是一种分寸感。

  朋友文娟是个感情充沛女孩,有了喜欢的对象就会大胆表白发现合适或者不喜欢了也总能果断结束关系,因此她的恋爱经历比较多,大家都用“敢爱敢恨”这个词来形容她。

  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有个同事当众叫她“渣男收割机”,虽然她附和的和大家一起笑了,但是越想越不是滋味

  “每一段感情我都是认真对待的,她这样说,好像我是随随便便就找个人谈恋爱婊子一样。”文娟在电话里生气地说。

  有些时候,你自以为是的一句玩笑话,却伤透了别人的心。

  会聊天的人,懂得拿捏幽默。

  正如作家刘心武的话:幽默多一分便成为油滑,幽默少一分便成为做作。

  会聊天的人,心里总是装着别人。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固执己见的人,听不进去别人的话,喜欢用自己的标准指点别人。用最近学到的新词来形容这一类人就是:杠精。

  抬杠抬上瘾了,别人说东,他们就要说西,也不管对不对说白了,杠精们的心理就是把自己摆在了高人一等地位,认为别人说的话都是垃圾

  但会聊天的人呢,与刷自我存在感相比,更愿意保护别人的情感

  在《奇葩大会》的一期节目里,爱奇艺CEO龚宇称赞蔡康永和高晓松的情商高,高就高在他们与人交谈时,能够准确避开对方的痛点。

  周国平在《论友谊》中说:与人相处,如果你感到格外的轻松,在轻松中又感到真实的教益,我敢断定你一定遇到了同类,哪怕你们从事着截然不同行业

  聊着聊着发现聊得开、聊得来、聊得深,那么他一定是值得一直陪伴下去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影视剧

  你的每一个赞,我都很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