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鸟学飞,乌龟学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鸟学飞,乌龟学爬

2018-08-15 19:46:0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鸟学飞,乌龟学爬

  文/黄小平

  小乌龟小鸟学飞,便也跟着小鸟学起飞来。一段时间后,学飞的小鸟飞到了天上,而学飞的小乌龟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小乌龟很伤心,哭着回家问乌龟妈妈:“我和小鸟一起学飞,我甚至比小鸟学得更努力、更认真,可小鸟一学就会,一学就能飞到天上,可我为学飞付出了那么多,却仍只能在地上爬。妈妈,你不是常常说,付出了就有收获,努力了就有回报吗?可为什么到我身上就不灵验了呢?”

  “孩子是的,我常对你说起付出了就有收获、努力了就有回报,但这是有前提的,也就是说,你的付出和努力,要方向对头,要用在最适合自己事情上,要用在自己的本职上,否则,付出再多,努力再大,也是白费功夫。小鸟学飞,这是小鸟的本职,乌龟学爬,这是乌龟的本职。作为一只乌龟,脱离自己的本职,却去做小鸟做的事,又怎么能做好呢?”乌龟妈妈说。

  “小鸟学飞,乌龟学爬”小乌龟反复念叨着这句话,跟在乌龟妈妈的身后,开始认真地学着妈妈爬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