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5000万,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人活着,不能不要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我5000万,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人活着,不能不要脸

2018-08-16 18:15:35 作者:十里 阅读:载入中…

“给我5000万,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人活着,不能不要脸

  寒江大叔你有238位好友关注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ID:mtyidu)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经不起直视,

  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01

  最近,看到一件奇葩事,也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毒父食子”。

  毛晓彤父亲,上电视女儿索要5000万赡养费,说通过这笔钱跟她闺女一次性了结,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如若不给,“咋们一块下地狱”。

  看到这就知道,言辞偏激的这位父亲肯定有些问题实际上,他做的事,真的很渣。

  据说,这位父亲,平常爱酗酒,也没有责任感,在毛晓彤10个月大时,就与她母亲离婚

  毛晓彤是被妈妈一人,辛苦拉扯大。

  在毛晓彤成人的这段时间里,父亲没有尽到该尽的义务责任

  但在节目,这位毫无愧疚感的父亲说,自己每个月给50块钱。现在毛晓彤作为明星艺人收入颇丰,自己理应跟她妈妈一样,受到同等好待遇

  有句话叫“相由心生”,看到他在节目里,一副理所当然咄咄逼人情景,作为一个旁观者,都心生厌恶

  毕竟,人性阴暗面,有的时候,跟血缘无关。

  除了没有尽过父亲的责任外,这位父亲还吸毒,曾经因吸毒入狱。

  在节目中,更是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已经半年不吸毒了。

  没有深刻的自我反省意识,犯法的事情,在他眼中似乎可以被轻松带过。

  5000万赡养费得不到回应后,这位父亲欲筹款开记者会,扳倒自己的女儿

  都说虎毒不食子,在这位“父亲”身上,没有善良,只有人性的贪婪自私

  02

  无独有偶,遍地都长满了故事时代,这种事更是屡见不鲜

  张韶涵,曾经沉寂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其中缘由,跟她父母脱不了干系。

  十五岁的时候,父母生意失败,张韶涵开始承担养家的重担

  洗车、卖奶茶……为了生计,很多脏活累活都干过。

  她说整个青春期并不快乐,唯一开心的是,有一份餐厅驻唱的兼职。

  她喜欢唱歌,也很拼,出道后大红大紫,把自己赚的钱都交给母亲打理。

  一直做着父母眼中的乖乖女,直到自己因先天性心脏病,在加拿大养病。

  据说,她在加拿大养病,交费用的时候才知道,妈妈转走了所有的钱。自己的医药费,是找朋友借来垫付的。

  母女两人因为钱而反目,母亲更是索要每月150万台币的赡养费。

  没有给,便公开女儿生病期间的素颜照,说女儿酗酒、吸毒,弃养父母

  张韶涵也因此,跌入谷底,被公司雪藏,被舆论指责

  爱财,可以理解,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

  但是把女儿当做摇钱树,为了要钱,不惜诋毁至亲的人,把女儿推至深渊。这种被自己的物欲蒙蔽了双眼的母亲,真的很可恶

  为人父母不需要资格证,也不是所有父母都会一心爱着孩子,盼着孩子好。

  03

  《欢乐颂》里的樊胜美,就是生活中,“吸血鬼”父母的真实写照

  樊胜美作为都市白领,挣的并不少,但是在上海打拼多年,依然过着没房没车没存款的合租生活

  本以为樊胜美只是一个贪慕虚荣的人,不值得怜悯分毫

  故事快要结束时才知道,她只是被原生家庭拖累了的可怜人。

  樊胜美有个哥哥,父母重男轻女思想落后。认为女儿是不需要买房子的,但是女儿可以帮助儿子买房。

  所以,哥哥房子的首付是她付,贷款也是她在还,甚至连哥哥的孩子,都是她在养。

  哥哥跟嫂子却一直过着“啃老”的生活,懒惰成性,好赌,甚至欠下高利贷

  一被追债,父母总是逼着找她要钱,似乎她挣的不是血汗钱一样。

  这样的父母,同以上狮子大开口的父母,并无什么区别

  他们眼里只有自己,看不见子女辛酸打拼。

  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欲望,不惜撒泼,不顾及做人做事颜面

  任何事情都有原则,任何社会角色,首先该扮演好的是人,这个主体

  04

  人性有恶有善,所幸善良之人多于邪恶之人。

  有把女儿当摇钱树的父母,亦有一心爱护我们的父母。

  天津市的一位女送餐员,为救女儿,月送700份外卖,每天顶着高温,至少工作14个小时以上。

  6岁的女儿患有神经细胞瘤,她跟丈夫为治好女儿,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债30余万元。

  纵然是负债累累,也从没想过放弃。她说,为了女儿,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个世界有多恶就有多善。

  人性有自私,有贪婪,但更多的是爱心与善良。

  若是不幸遇上贪婪自私的父母,也要坚强

  日剧胜者即是正义》说“必须看到那些不愿看见的现实,必须带着身负重伤的觉悟前进 ,这才叫战斗”。

  生活,就是硬塞给你一颗酸柠檬,你也把它制成一杯柠檬水。

  人,生来都是软体动物,在人生汪洋之中,我们要有自己的壳。

  有多柔软,就的有多坚强。

  蔡少芬有一位嗜赌的妈妈,为还债,拼命工作,被逼到很惨。当谈及到她的妈妈时,她只说过一句话“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妈妈”。

  不管遇到了多大的遭难,也要坚持做一个好妈妈/爸爸

  岁月静好,现实安稳,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遇到一心爱护我们的父母,好好保护他们,不要让他们一直替你负重前行。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的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ID:mtyidu),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yuedu0406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妻子一句话,丈夫在厕所自杀”:最艰难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放弃你!》

  2 《“儿子,和那个胖女人离婚吧。”这封婆婆的信火了!》

  3 《人生实苦,要和甜的人在一起》

  4 《姚晨为什么不红了:击溃一个中年女人的不仅仅是颜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