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匆匆,所幸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匆匆,所幸有你

2018-08-17 04:55:43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匆匆,所幸有你

  时光荏苒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犹如白驹过隙。现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的“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一个月的时光,虽短暂,但仍觉得受益匪浅,不枉此行。

  于我而言,一方面,支教的目的在于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职责感,同时也是为了实现支援教育,弘扬法制目标;另一方面,支教的目的在于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同时也是为了丰富自己人生经历。通过这次支教活动,我更加深刻了解教师职业神圣光荣。有人说“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支教时光里,我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亦收获了许多。

  为期一个月的支教,虽然没有给学生们带去很多的知识,但大概也给她们送去了短期的快乐陪伴一段时间下来,师生间从一开始的互不相识到打成一片大家相处融洽老师们也俨然成了小孩大哥哥、姐姐。在课堂上他们表现强烈求知欲,面对难题时,在老师的引导下,促进同学间互相探讨,老师提问时学生也会积极举手应答。在课余,孩子们会拉着老师玩各种小游戏嬉戏打闹其乐无穷。而在老师的心里,孩子们就像是天使。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笑容,仿佛有种神奇的治愈力,无论曾有什么烦恼,此刻也会立即烟消云散

  支教生活虽然短暂,但是却真的能够充实自我。支教生活赐予我的是一段新奇而又独特体验感悟生命将会因有与你们的相遇而变得更加绚丽

  撰文:包小婷

  摄影:心暖花开社会实践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