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人往往干出最笨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人往往干出最笨的事

2018-08-17 13:36:5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人往往干出最笨的事

  聪明的人往往干出最笨的事

  文/黄小平

  笨人干不出最笨的事。这话不是我黄小平说的,而是李敖说的。笨人干不了最笨的事,哪最笨的事是谁干的呢?不言而喻自然是聪明人干的。

  聪明人聪明,聪明人怎么会干最笨的事呢?聪明人正因为聪明,所以才会依仗聪明,才会自认为聪明,才会成天想着去走捷径、去投机取巧,成天想着少投入或不投入而获得最高回报,成天想着天上会掉下馅饼天下有免费的午餐结果,他们常常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赔了夫人又折兵,甚至最后落得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再回到李敖说的那句话,什么是最笨的事?最笨的事就是聪明的人都想干的事,诸如,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吃天下免费的午餐。这样的事,笨人想不到,更做不到。所以,笨人干不出最笨的事,最笨的事往往都是聪明人干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