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你变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你变老

2018-08-17 19:43:54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栀子花开,绽放了往日的回忆,那雪白的花瓣上级着品莹别透的露珠。这使我想起了你,奶奶

  奶奶生是爱干净的。衣服不论新的旧的,总是干净的, 连补丁都是一针线补好。就连下地干活后,也在水塘边,舀一捧水,摸顺了头发,洗净了脸庞。奶奶也爱花,牡丹菊花,依兰花,小邹菊,栀子花,都是奶奶的最爱。

陪你变老

  我小时候是很调皮的,总是把你精心培育的花枝折断,插在你头上,说奶奶是世界上最美的奶奶。你是从不生气的,只是一把把我抱起来, 说我家孙女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我陪你长大,就是最美的姑娘了。

  夕阳下的我们,头上插着花,一脸幸福微笑

  我想,待我长大,我们一起再看那满树的栀子花,它定更美了。你记得我最爱吃蒸蛋,总是做给我吃。你说,喜欢吃就多吃,长个儿

  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蒸蛋,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瓷勺,轻轻一舀,那嫩黄鲜美的蒸蛋便嵌入勺中,我不等它凉透,就騫进口中,吞了下去。我吃了几口,问坐在旁边笑眯眯看着我的你,奶奶,吃不吃?奶奶不吃,不馋呢。我听后安了心,埋头吃起来,直到听到雪白的汤匙碰撞到我钟爱的青瓷小碗的声音

  现在回想起来,奶奶哪是不想,分明是不舍。

  我想,待我长大,共吃一碗蒸蛋, 再回忆起,你无言的爱。

  待我长成你眼中最美的姑娘时,你的脸上已经刻满了岁月痕迹双手经岁月的侵蚀布满老茧,腰弯了,发白了。

  但你在我眼中,也总是最美。

  我常回家看望你和爷爷,你总是高兴的忙活着晚上的大餐

  晚上月亮挂上了天,片幽蓝的幕布中,星星点点星星也隐在云层中, 若隐若现。我们的晚饭开始了。你忙着给我夹菜,问我的生活,我的学习,又突然记起什么,找来给我吃。我哭笑不得的看着我面前堆满的食物,又笑着一吃下。

  如今,栀子花已然香消玉殒,夹在书页中。物是人非,一如奶你, 辛劳生,勤苦一生,岁月在你脸上刻满回忆,我却以之为美。

  我想,我长大了,奶奶,我会陪你慢慢变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你变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