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你的情深缘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你的情深缘长

2018-08-17 19:42:21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份真挚情感过多久,都不会变,和你起成长感谢你和我的情深缘长!

  窗外的小雨渐沥沥地下,编织着美好。倚在窗前,排杯青竟小盏,持本厚厚的书,感受书页清茶气息

我和你的情深缘长

  读书的日子,总是让我怦然心动。我对书始终保持着种编绵不尽的情感, 夜阑人静,一书在手思绪万千。翻阅人世千般气象,万种风情的纸页,触摸书中所述故事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笑颜,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会顷刻间唤醒我沉睡着的灵魂般。有书的日子,充实快乐,振奋,青春本色书香温润闪光,炫彩,歌唱

  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 让疲惫之身得以安宁:心累了,喜欢捧起书,让浮 躁之心得慰藉丰富内容有趣情节鲜明的人物,把我带进一个全新的世界。抛开桌上的练习题,拿走压抻的课本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当初相见,君恨相见晚。”儿时的那个春天,坐在映着斑驳叶影的矮墙边,屏住呼吸心怀好奇地第一次翻开 了书。这便是缘分罢。小心翼翼地展开书页,美轮美奂景象出现眼前一那是文 字与图画交织

  《灰姑娘》、《海的女儿》……最后的句号出现,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本,却难掩心中的澎湃。

  那时的你,叫作“童话”。

  时间磨灭了我的稚嫩岁月带给了我成长,书,亦是如此。枕边的书,比儿时要厚重得多,呈现给我“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玄奘西天取经”,是“梁上一百零八条好汉”,是“黛玉葬花满腹愁”……看着今非昔比的书,感受不同从前的我。

  那时的你,叫作“小说”。

  仰望苍穹,秋天的月色柔情似水。如同手中的你,如此婉约缠绵,如此朦胧而悠远,使我的心弦为之悸动。禁不住吟唱:“昨夜寒蛋不住鸣,惊回千里梦,已三更。起来独自绕阶行,人悄悄,窗外月胧明。”

  带着这份闲适进入梦乡,手中依然与书紧紧相握。

  那时的你,叫作“词”。

  不得不说,你给了我太多太多,就连冬日寒冷,都被你驱散。在深深的《雨巷》中,逢着一个丁香一般的美丽姑娘,然后“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在雪中轻叹:“落叶泥土里安眠只 有我在这深夜,啊,为谁凄惘?”

  那时的你,叫作“诗歌”。

  香甜蛋糕味飘荡在鼻尖,在风中“呵”着气,体会暖心的篇篇经典。你告诉了我梁实秋的朴实,朱自清的多情,罗兰内心的酒脱,鲁迅笔尖上的犀利……

  那时的你,叫做“散文”。

  闭上眼,饮一口茶,再一次品味你,我的朋友书籍。从小到大,多少个日夜,你与我共眠,多少个春秋,你伴我度过……猛然发现,这样份至纯的友谊,是不会被任何条件事物碾碎,它已融入我的生命,与我已经有了多么深厚的情通……

  仰首月圆, 俯首月缺,手捧青瓷小盏,持一本厚重的书,感受清茶与书页的气息。花开花落中,十四载年华,弹指一 瞬。不变的唯有指缝缱绻的书香,唇齿中蒙绕的诗意。书籍,感谢你陪伴我成长,感谢你和我情深缘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你的情深缘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