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小我22岁的男生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小我22岁的男生约会

2018-08-17 16:34:26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与小我22岁的男生约会

  点击上方蓝色字“本儿心”加关注

  点击右上角进去—设为星标

  01

  喻洁从来没有想过,她会以这样的形式重返校园

  她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短发上别了一个蝴蝶结发夹。这个装扮早上是被乐乐鄙视过的,乐乐说,这么短的头发需要别发夹吗?你为什么要挺着胸?

  喻洁没有说话,只是和她说,公司楼下小巷子第二家店的肠粉很好吃,你要记得去吃。

  乐乐哼了一声,出了门。突然又折转回头,对她说,你在学校不要和别人说话,上课完回来就可以了。

  喻洁啼笑皆非,对乐乐说,彼此彼此。

  这件无法用言语表达奇异事情,要从上周五说起。

  那天喻洁正在上班,突然听说女儿乐乐受伤住院了。她随即布置了一下工作十万火急的赶到了医院

  乐乐的老师看到喻洁,有一些抱歉。说是做课间操的时候发生了意外,高年级学生突然失手扔出来一个墨水瓶,砸到了乐乐头上,所幸只是皮外伤,没有伤及颅骨。

  喻洁心里一阵痉挛一般的疼痛,强忍着和老师寒暄了几句,就去病房里看女儿。

  她看到女儿乐乐不出声,皱着眉头似乎睡着了。但是女儿是亲生的,喻洁知道她是在强忍着沉默

  乐乐真正睡着了的时候,嘴会略略张开,嘴角是上扬的,像花瓣一样

  现在她皱着眉头抿着嘴唇闭着眼睛,一定另有隐情。

  02

  喻洁突然更心疼了,都说母女连心,她和女儿连着的心上最近似乎上了一把锁。她完全不知道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女儿在想什么。

  她是单亲妈妈,36岁,女儿乐乐14岁,正是花苞一样的青春期。

  乐乐小时候就长得很好看,最近大概开放,还没有那么好看精致,有了一些朦胧的两性意识,大概又为此感到羞耻开始想遮挡自己女性特征。剪很短的头发,穿束胸的背心,想掩盖自己初育的乳房

  喻洁和乐乐交谈过好几次,但是乐乐都闪烁其词。直到这一次她受伤住院。

  喻洁突然心痉挛起来,觉得女儿不是害羞这么简单。联想到乐乐一系列正常举止,到今天的“偶然”受伤,一个词在她头脑中闪过,然后似乎定格,又烙印得她好痛:校园霸凌!

  乐乐的眉头越皱越紧,似乎锁得喻洁心更疼。她不出声,走到乐乐的身边,坐下来,细细的抚摸着她的眉心,还这么小,舒展眉头吧,舒展笑颜,疼痛就转给妈妈…

  她这么想着,只想所有的苦都替女儿去受。而乐乐,却在心中低声哭泣,她想起她的女强人妈妈,对她一直以来的严格要求,只想着你又不是我,你不知道我的境遇

  突然之间,喻洁似乎被乐乐身上的静电打了一下,她条件反射想收回手,却感觉肢体有些不听使唤,她看乐乐突然也想睁开眼睛,但是似乎努力睁不开。

  仿佛是在海里,突然一个浪花打来,两人卷入了命运漩涡无能为力

  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母女竟然在那瞬间灵魂互换了!

  乐乐变成了喻洁,36岁的单身母亲,大型国企市场经理传说中的女强人。而喻洁,成了14岁少女

  03

  喻洁习惯性的走到楼下去找车钥匙,突然苦笑了一下。

  她已经变成了乐乐,虽然灵魂互换以后,两人都交待了一下自己的身份以及要做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生活惯性才能改正过来。

  喻洁走进校园的时候,感受到有学生在窃窃私语。似乎是看着她,讨论什么。

  她一向无惧流言,继续往乐乐的初二(3)班走,突然有三个女孩走过来,喻洁对她们一笑,那三个女孩中的一个高个女孩对她说:“神女,脑子砸坏了?所以转变风格了?”

  她看到女孩的校服上绣着名字,李雅菲。李雅菲旁边两个女孩也是一脸的幸灾乐祸,一脸嘲弄的表情。还有一个说:“我们还打算去探望你的,不知道你头上长疤没,打算送你一顶西瓜皮呢!”

  哈哈哈,几个女孩放肆的大笑起来。喻洁下意识的去摸了摸乐乐的头,头并没有那么疼,但是心很痛。果然女儿的受伤不是意外,还很有可能是眼前的她们干的!

  这几个女孩大概平时欺负乐乐欺负习惯了,无所忌惮,一直你一语我一言的嘲笑眼前的喻洁。

  喻洁刚想回击,就看到有一个男孩过来,看到她很高兴的问:“乐乐,好点了吗?”

  李雅菲的眼神明显不对劲起来,死死盯着乐乐。喻洁心里好笑小女孩心思太好猜,她看了一眼男孩的胸牌,赵铭希。

  喻洁对赵铭希说:“铭希,还是很疼啊。所以,你可以帮我背书包吗?”

  “可以呀。”赵铭希显然对乐乐很有好感,一手就接过了她的书包,接她书包的时候还在她耳边轻声说:“蝴蝶结很好看哦。”

  小男生清爽味道浅浅微笑,一手接过书包的男友MAX力,好像是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来,玫瑰花上闪烁的露珠一样清新

  喻洁感到心旷神怡,心里想,享受享受女儿的身份与悸动吧。

  她也没有忘记要帮女儿复仇与正名,与赵铭希并肩走过的时候,还回头朝已经要喷火的李雅菲炸了眨眼,似乎是胜利者的示威。

  小孩子自以为是的“宫斗”,在成年人看来再明显不过。喻洁只用了小半上午,就基本摸清了情况

  校园恶女,小太妹李雅菲很喜欢乐乐班上的学霸赵铭希,但是赵铭希喜欢乐乐。不知道乐乐是什么心思,但是明显,她已经很长时间被李雅菲她们一伙威胁,造谣甚至诽谤。

  喻洁想起乐乐最近剪短头发,穿束胸衣还要穿宽松衣服行为,心中暗暗的疼痛。好像是一只出头小鸟,剪去自己刚丰满羽翼,只是为了在一堆平凡的小鸟中变得合群

  04

  喻洁上了三天学,已经被李雅菲一伙警告了好几次。班上很少有人和她说话,除了赵铭希。

  喻洁只想到一个词,众口铄金。她在学校的BBS里面看到了很多关于乐乐的帖子言辞不友好。大概也因为如此,乐乐才只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喻洁想,傻孩子,就算你卑微成一颗沙,不喜欢你的人,一样的会诋毁你,不喜欢你。

  喻洁的性格一直是雷厉风行,她不像乐乐敏感纤细的性格,平时要在市场开疆辟土,所以她一直风风火火。她无所谓同学对他的回避,大大咧咧和她们说话,无所谓的和她们讨论哪家店的小吃好吃,还顺带发出邀请放学我们一起去吃呀,最近我妈转性了,给我不少零花钱

  有次课间操后,喻洁去上厕所,刚到卫生间就被李雅菲抓住领子逼到墙角,她对她说:“你果然很婊啊,你不是说你不喜欢赵铭希吗?”

  喻洁不急不慢的放开她的手,她学过空手道,成熟心理让她无所畏惧,并对她说:“你喜欢赵铭希是吧?那我警告你,你不要再孤立我,再搞各种各样的事情!”

  李雅菲没有想到平时被欺负得小绵羊一般的乐乐竟然敢回击,她的眼睛竟然敢瞪自己!

  她还在前几天勾搭赵铭希!她真的就是一朵白莲花绿茶婊!

  但是李雅菲还没有想好怎么对付乐乐的时候,乐乐已经以她之道还手她,她抓住她的衣领,虽然个子要低一些但是眼神凌厉,她对李雅菲说:“我已经忍了你好久了!兔子逼急了还会咬人,如果你再这样对我,我也会让你一一品尝所有我尝过的滋味,而且,让赵铭希永远讨厌你!”

  李雅菲目瞪口呆,想去打乐乐,却没有想到自己完全占不到丝毫便宜。她一直在乐乐面前战无不胜,突然有一点被打懵的感觉,看到乐乐突然松开她,又若无其事的在卫生间的镜子当前整理着装,她还涂口红

  最后乐乐还给了她一个眼神杀,不急不慢的走了出去。

  旁边围观的女生都惊呆了,过了半响,才潮汐般的褪去,议论声却不绝于耳:“哇,你们刚刚看到没有,乐乐实在太帅了!”

  “李雅菲平时霸道惯了,就该被人这样惩治!”

  ……女孩子们似乎也忘记自己也曾经帮凶,一起孤立过乐乐的所有行为,只是对李雅菲今天的落魄拍手称快

  05

  喻洁放学的时候,看到赵铭希在和几个男生打球。她心中有点反感这个小男生,她认为女儿的不快乐,都是因为他而起,而他却没有承担自己该承担的部分

  她瞄了一眼赵铭希,刚好被他看到,他放下球,就快步走了过来。“乐乐,你放学回家吗?

  “嗯。”喻洁继续快步走,没有想到赵铭希继续跟着她走,并且问她:“今天周末,去吃冰吗?”

  喻洁刚想回绝他,突然被他一拉,结结实实撞在他满是汗水的怀里。她有点生气,抬起头,看到一个球落在不远处,原来刚刚小男生是想保护她,怕她被球砸到。

  看到赵铭希自己被砸到,明明有点疼,却强忍着装帅,等她夸奖神情,喻洁心里有点想笑,突然想,如果可以与他说清楚,断了女儿早恋的苗头也很好。于是答应他说:“好啊,一起去吃吧。刚好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赵铭希的眼睛星星一样的亮了起来,喻洁看着他几乎一道血丝都没有的干净眸子,似乎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形容中年男人会用“油腻”这个词语

  赵铭希这样的小男生,骨骼还没有长开,像TFBOY一样的窄窄的骨架,手长脚长但又纤细,眼神里都是单纯与干净。

  她突然想起自己要替女儿在不久之后拒绝他,竟然有一点点心疼,毕竟小男孩刚刚还欢欣不已,眼神里都是憧憬。喻洁心里一软,对他说:“想起来今天不太方便,要不,改天吧!”

  果然赵铭希非常失望,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牵住喻洁的手说:“对不起,是我不该提议去吃冰,那我们去喝奶茶好吗?你可以喝不冰的。”

  轮到喻洁哭笑不得,没有想到小小年纪,懂的还不少,反应也很快。赵铭希突然拉住她的手,又突然放下,说:“还没有出校园…”

  喻洁与赵铭希上了一辆人头攒动的公交,赵铭希一直用手臂挡住人群,给喻洁一个小小的不拥挤位置

  他看着喻洁,眼睛里都是笑意。到站的时候,有人潮水一般的涌过来,挤在赵铭希身上,他手臂被挤到青筋暴起也不松手,只是被挤到了喻洁跟前,他凑近她,小小声的对她说:“你最近不躲我了,我很开心。”

  喻洁心中啼笑皆非,再去看赵铭希,他似乎有点害羞,像是表白过后的一样一直低着头。想起刚刚在她耳边说话的真挚温热,喻洁竟然也有一些浅浅的悸动。

  似乎自己的确是14岁,有无限可能的将来和无比纯净爱情。她想起自己与女儿不可思议的灵魂互换,突然有点自私的想,如果回不来了,就这样,好不好

  但是喻洁与赵铭希刚刚下了公车,还没有来得及进奶茶店的时候,就看到赵铭希突然变得很紧张,他说:“你那个很恐怖的妈妈在那儿…”

  喻洁循着眼光看去,看到乐乐确实站在奶茶店排队的队伍里。一行学生中,以她身份,一身白领装扮排队的乐乐很扎眼。

  她忍不住问赵铭希:“为什么说我妈妈很恐怖?”“不是你曾经血泪控诉的吗?”

  喻洁深呼一口气,刚想再说话,看到乐乐已经看到了他们,并朝他们走过来。

  赵铭希死死地挡着喻洁,甚至求饶一般地对着乐乐说:“阿姨,阿姨!不关乐乐的事,是我想问她作业。”

  乐乐板着脸,视同不见,对着喻洁说:“你搞什么鬼!”

  她拨过赵铭希,一手扯过喻洁,把她拉进不起眼的一条小巷,气急败坏地对她说:“妈,你到底搞什么呀!”

  喻洁突然笑了起来,对乐乐说:“你是喜欢他的,是吗?”

  乐乐窘迫不已,抓住喻洁说妈你不要用我身份乱搞好不好,求你了!

  她抓住喻洁的手用力摇晃,突然看到喻洁似乎有话说不出来,两人感觉被嗑了一下,走出巷子的时候,母女两似乎神情正常。

  赵铭希依旧非常紧张,走过来说:“阿姨…”

  “你们去喝奶茶吧,乐乐,早点回家哦!”“嗯…”

  赵铭希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母女二人,看到乐乐的脸上,竟然又有了一点忸怩的神色

  喻洁已经大步离去,在巷子里抓住手腕的时候,母女两一周的灵魂互换已经正常归位。

  喻洁突然觉得,并没有那么大不了的事情。一起喝一杯奶茶,又会怎么样呢?

  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细细的和女儿讲,眼下,还是先让她好好和小帅哥约个会吧!

  人生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可能,但是为什么总是要想到最坏的可能呢?

  喻洁安慰着自己,但是再回头看赵铭希,刚刚还觉得眉清目秀小伙子突然有点面目可憎,他离女儿那么近做什么!只是准他们喝一杯奶茶,难道要这么近的商量,天呐,不会在奶茶店像那些不良学生一样接吻吧。

  她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恶狠狠地喊道:“乐乐!我在那边等你,喝完奶茶,和我一起回去!”

  乐乐和赵铭希对视一眼,心领神会。不约而同的一起打了个寒颤。赵铭希看了一下乐乐,又看了一下喻洁,在心里想,女人善变

  END

  心儿的P.S:

  宝宝们,下午好哦!今天过节,写了一个异想天开系列,只是觉得很多事情,可能身份不同,看待的角度不一样的时候,想法也会不一样哦。

  急着要去约会啦,祝大家七夕快乐

  作者简介:本儿心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新书《愿你是别人的公主,也是自己的女王》即将上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她给不近女色的富二代做人工呼吸后

  一个“外围女”的爱情梦

  睡到女神后,再坚决抛弃她

  援交的心机学生妹

  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富豪家的奸情(下)

  富豪家的奸情

  做最后一次

  炮友的绝色皮囊

  羊肉西施萌动的春心

  富婆包养的男人出轨后

  失节事大

  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是个精子

  “渣男”巨匠以及他的“凶狠”原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