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阳光透过七彩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阳光透过七彩石

2018-08-17 22:11:24 作者:刘美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阳光透过七彩石

  理工温情不舍,爱心助阵乡村,7月21日上午,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经过隆重开班仪式之后,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琉璃作画。

  实践团成员陈肖首先简单介绍琉璃的成分起源发展情况等基本知识。她说道,琉璃起源于山东淄博博山区 ,琉璃亦作"瑠璃"是用各种颜色(颜色是由各种稀有金属形成)的人造水晶(含24%的二氧化铅)为原料,是在1000多度的高温下烧制而成的。其色彩流云漓彩,其品质晶莹剔透光彩夺目。随后,她详细教授同学们如何用琉璃制作精美画作,为了使授课更加生动形象,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画作请同学们为小朋友们作参考

  围绕不同主题,小朋友们自愿组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自荐选举出一位小组长,并上台进行简单地自我介绍。随后,小朋友们马上投入紧张的作画状态中。构思过程耗费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小朋友们对于主题的确定总是存在不同的意见。选题结束之后,作画的过程就变得相对简单。鲜艳欲滴的红苹果、翠绿鲜嫩的四叶草、抽象热气球、活泼可爱孩子……底画完成之后,再粘贴好五彩斑斓的琉璃,一幅琉璃画就完成了。

  开学第一课通过让孩子们动手作画的方式熟悉琉璃的基本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课堂参与度。在交互之中,孩子们与实践团助教老师逐渐开始熟络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阳光透过七彩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