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语无声手搭手,世界有声心连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语无声手搭手,世界有声心连心

2016-07-13 作者:3457107371 来源:3457107371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语无声手搭手,世界有声心连心

  手语无声手搭手,世界有声心连心

  2016年7月1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针对遂溪榄罗小学低年级(1~2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手语课《感谢》,授课老师是晨曦实践队曾亮红小老师。手语和文字,是聋哑人与健全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方式。而手语是无声的美的展现,是最能接近人心灵世界的一个交流途径。

  在课堂上,她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手语的来源和其奥妙,带领学生走近无声世界,感受无声世界,树立学生关爱聋哑人的基本意识。小老师事先在黑板板书了《感谢》这首歌全部的歌词,为照顾到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先进行带读,小朋友们也很认真地跟着大声朗读着每一句歌词,然后跟着老师学唱每一句。为提高课堂的氛围,鼓励每一位小朋友的积极性,老师特地准备了吸引小朋友的棒棒糖,鼓励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如此的万事俱备,课堂氛围特别浓厚,小朋友的积极性也热情高涨,参差不齐的小手哗啦啦的高高举起,有一些胆小害羞的学生也受到大家的影响,小手也慢慢地举起来。当然,我们细心的老师考虑到所有学生,也耐心帮助那些回答不上的学生,同时奖励他们再接再厉。整个课堂上,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接触手语的小朋友们,对手语虽然一脸茫然,但好奇与激情却丝毫不减,那一双双小眼睛瞪得跟小灯笼似的,直盯着老师的手,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哪个重要而又有趣的环节。学生们都特别认真的,专注地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学习每一个手势。老师细心地分解每一动作,小朋友们专注地学习,同时互相交流学习成果。整堂课下来,学生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连连称赞,鼓掌。

  最后,第一堂手语课就这样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通过此次的手语课堂,老师讲课的环环相扣,循循渐进,带领小朋友们游玩了无声世界,同时笔者旁观的我也收获了欢声笑语,感受到青春无穷的魅力。另外,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手语课的兴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领域……

  撰文/余春燕 摄影/莫广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