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淡中活出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淡中活出精彩

2018-08-18 00:31:21 作者:王世恒 阅读:载入中…

平淡中活出精彩

  作者:王世恒

  人们往往会把自己的生活命运拿来与别人比较羡慕人家工作家庭甚至伴侣子女,总觉得自己活得窝囊,过得不如意,自己的一切都不如人!殊不知你看到的只是人家生活表面,你又没有深入到别人的生活之中;你只看到了别人的光鲜亮丽,你不知道人家生活背后的辛苦付出矛盾纠结。

  我们都是平凡人,我们都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们不需要追求十全十美,我们也不需要博取同情怜悯;我们的生活不会事事如意,我们的日子也不会一帆风顺。但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要过好自己的生活,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这就是人生目的,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如果你喜欢独处,每到周末假期带上钓鱼装备,撑一支鱼竿,独坐河岸流水潺潺,静坐湖边看鱼儿漫游;也可以煮一盏清茶,捧一本名著,品茶赏阅;或者抚琴吟诵,或者伏案疾书……把一切不快烦恼都抛于脑后,寻求内心平衡安静

  如果你喜欢结交朋友,置一方几案,邀三五好友,可以赋诗作画,可以弹琴高歌;或者召集几家朋友,自驾出游,看名山大川,赏一路美景;或野炊,或郊游……任由心情自由释放,把快乐享受极致,抒发自己的情感交流各自的心得,不亦快哉!

  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携闺蜜超市,可以带伙伴景点,心随人流欢悦,情伴美景萌动;也可以组建一个团队,把有相同爱好特长的人聚在一起,无拘无束,尽情挥洒;还可以在歌厅嗨歌,还可以在酒店欢饮……可以纵情奔放,可以任意随性,释放人类自然天性,任由灵魂天马行空

  如果你喜欢运动,可以组建一个球队,或绿茵场上纵横驰骋,或篮球馆里奔跑跳跃,来一场酣畅淋漓竞赛,办一次舒心娱情的活动;可以结伴骑单车郊游,可以搭伙在街道暴走,可以爬山涉水,可以江河畅游……既锻炼身体,又增强了友谊,灵魂也随之得到升华

  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中,正视现实,面对困难,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调理好自己的生活,在平淡中活出精彩!

   01 

  不要把别人都看得那么好,一如自己,人无完人,有缺点、有毛病才是真人;太过完美,就没有了做人乐趣。也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不堪,太过自卑失去了人生意义。不卑躬屈膝,不趾高气扬;过于谦卑,就失去了自我;过于孤傲,就没有了朋友!

   02 

  不要太嫉恶如仇,也不要随波逐流;少说多做,把一切都看顺了,存在真理。别人又不妨碍你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和做人的原则;不干涉别人,不委屈自己;能牵手时就牵手,牵手都是好朋友。每个人都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别人又不会为你而活,也不能让他人影响你的心情,更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

   03 

  有事没事都要多和同学同事、朋友聚聚,抬抬人气,提提精神,别把自己活成了孤家寡人;朋友相聚,畅谈尽欢,一方面疏解压力,一方面交流感情;要竖起一面旗帜,带动一群朋友,随影而行,随心而动!

   04 

  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精彩,过好自己每一天的日子,为自己的独特自豪喝彩!顺势而为,顺时而行,不纠结现实,不放弃理想;不埋怨环境,不执着过往;不强求结果,不怨天尤人。不畏将来,不念往昔;好运来了要抓住,机会去了也放手

  总之,不管如何生活,都要活出自我,活出个性,活出精彩,活出品质,这就是人生的真谛

  作者:王世恒,河南南阳人,喜爱诗文热爱生活,操笔悦文友,点墨抒真情,崇尚真善美向往诗意人生。曾在多家网络平台发表过诗文。    ▼更多精彩推荐,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读书369  听名著美文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听书合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淡中活出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