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悟生命

2018-08-18 19:53:15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是封信, 一封写了半没写完的信, 我们要继续写下去;生命是一首歌,一首唱了一 半没唱完的歌,我们要继续唱下去。

  远处,天空清纯的如浅浅海水,蓝中泛白。薄薄的云柔和纯净,像软软的白白的棉花糖一般,温柔地向远方蔓延,我不禁感慨春天快要来了,一切都会涌动着生命的勃勃生机

感悟生命

  虽已是二月,但窗外仍然是凉风习习,我隔窗往下望,楼下邻居家有棵小竹子,泛着绿色,我不禁一惊。 在这万物沉睡的季节凛冽寒风中,它独自坚守着,以一种婀娜姿态傲然绽放生命的光彩,嫩嫩地绿叶筛下的阳光空气中漂浮的灰尘映照得像扎扎光束,落在地上拖成点点光斑,圣洁无比。它瞬间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春天的气息

  几只不知名鸟儿在吼喳叫着,它们在大声喝彩着,欢迎存天的到来,远处河里的冰也在慢慢消融,阳光照在上面,暖暖的。鱼儿早已在这有丝缕暖意的水中观面。一切生命都在略示,在生长,在努力者,奋斗者它们或许明白只有拼搏努力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这样,生命才会有意义

  我独坐屋内,手中捧着《 霍金》, 感叹着他的生命的坚强,他这种敢于挑战命运精神实在令人敬佩,他就像座丰碑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我暗暗地思索,如果我的生命,是一阵清风,那么,我能否将凌乱极致污秽,一一拂去呢? 如果我的生命是一片绿叶,那么我能否像竹一样,在这肃杀的季节,绽放光彩呢?如果,我的生命是场春雨,我能否尽自己所能,滋润世间万物?答案是个 未知数,我怎能在短短的时间里解开它,还需用辈子的时间来思考。有时想,生命的价值似乎是一片秋叶的价值,一片秋叶在春天发芽吐绿,在夏天成为人们的“遮阳伞”,为人们抵挡风雨,让人们乘凉,这一切的一 切看起 来似乎微不足道。但若是细想一下,这就不简单了,秋叶飘落后融入泥士仍然奉献着。真如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的生命或许就应该像一片树叶, 我似乎明白了许多。

  这时,抬头望去,天空还是那么蓝,鸟儿还在低语,竹还泛着绿,阳光已洒满大地,映出一片金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悟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