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8-08-18 19:26:2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子:这一生见过最讽刺东西莫过于一只大狐狸带着一只小狐狸蹲在店门口,看着橱窗里的皮草,说了一句:“老婆,我带孩子来看你了。”

  那天,我带着最小的妹妹去逛超市,我问她想吃什么,姐姐请客。她逛了一圈超市,最后在卖牛肉招牌前停下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招牌,我以为她想吃牛肉,正要掏钱给她买,她却突然拉着我的衣角,指着招牌对我说:“姐姐,你看,那头牛说自己的肉好吃。”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那一瞬间,我竟愣住了。

  我才猛然间意识到自己以前其实也遇到过这样讽刺的一幕:卖香烟的纸上印着“吸烟有害健康”;可乐的纸上写着“碳酸饮料有害健康”;卖鸭肉牛肉的招牌上,一只鸭一头牛指着自己的肉说好吃。

  那些看似不经意的东西,其实不知隐藏了多少讽刺,然而我们没有意识到,因为我们早已习惯了这种营销方式,习惯了生活社会这个大染缸里。

  可是小孩子呢?他们很单纯,他们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只相信自己所认为的。

  就像路边遇到乞丐流浪狗,小孩子看了会觉得可怜,想要把自己兜里的钱给他们,想要买香肠给小猫小狗,可是大人呢?通常都会告诉孩子,那些都是骗人的,装出来骗钱的,他们会告诉孩子,以后还要离流浪狗远一点,他们很脏,有细菌,碰了会感染会生病的。

  甚至在公交车上,孩子想让座给老人,大人会说:“孩子,你傻啊?把座让给别人,你站着多累啊?”

  于是那张原本只是白纸的单纯孩子,就渐渐被渲染成了五颜六色样子,彻底沉浸在了社会这个大染缸里,再也洗不干净了。

  也正如那句话所说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